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中山医院 > 内分泌科

内分泌科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分泌科为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现有教授和主任医师9名,副教授和副主任医师6名,主治医师9名;其中博士生导师8名,硕士生导师4名。病床61张,年出院患者超过3600人,其中糖尿病与其它内分泌疾病患者各占50%,年门诊量18万人次。中山医院内分泌科成立于1989年,为整合与促进学科的发展,2015年成立了复旦大学代谢病研究所,2018年成立了复旦大学代谢疾病临床交叉研究院,2021年成立了中山医院甲状腺疾病诊疗中心。学科设立了肥胖与脂肪肝、垂体/肾上腺/性腺、甲状腺亚专业组,开设了肥胖、脂肪肝、糖尿病泵治疗、甲状腺疾病、内分泌高血压、垂体瘤、骨质疏松、性发育异常、高尿酸血症、多囊卵巢综合征10个特色专病门诊。临床检验实验室开展包括化学发光、质谱等内分泌检验项目62项,充分满足了内分泌疾病临床诊治的需要。中山医院内分泌科近些年承担了一大批国家级科研项目,包括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优青、面上与青年项目等。已培养博士生60余名、硕士生90余名,博士后8名。重点研究方向为肥胖、脂肪肝、糖尿病的发病机制与临床干预。率先在国内开展核磁共振波谱(MRS)测定肝脏脂肪含量,在国际上首先使用标准化超声方法测定肝脏脂肪含量,成为中国医师协会“脂肪肝诊治中心”,开展了代谢手术、个体化减重、小檗碱干预等治疗。同时,依靠中山医院的综合优势,学科建立了“多学科合作团队”,包括与普外科、ICU、内镜中心、麻醉科合作开展了代谢手术治疗肥胖与糖尿病;与营养科合作开展肥胖、糖尿病、高尿酸血症的营养治疗,与神经外科、泌尿外科、放射科、病理科合作开展垂体-肾上腺疾病诊治。与生殖中心、泌尿外科合作开展性发育异常治疗。极大提高了内分泌疾病的临床诊治能力。李小英教授现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医学会糖尿病学会主任委员。担任《EndocrineReviews》、《LifeMetabolism》、《JournalofDiabetes》、《中华糖尿病杂志》、《国际内分泌代谢杂志》期刊副主编,《Diabetes》、《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编委。高鑫教授现为复旦大学代谢病研究所所长,“复旦-荷兰Erasmus大学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临床药理基地中山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负责人。曾任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常委,中国医师学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学分会《肝病与代谢学组》组长,上海医学会内分泌分会主任委员。学科还涌现出一批年富力强的临床和科研精英,在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  中山医院内分泌科秉持“严谨、求实、团结、奉献、创新、关爱”的精神,追求卓越,用心呵护健康。

[...展开]

上海中山医院内分泌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7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