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容医院> 医院名称:合肥丹凤朝阳妇产医院 > 合肥丹凤朝阳女子医院鼻部多项术前必读
  • 合肥丹凤朝阳女子医院鼻部多项术前必读
  •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合肥丹凤朝阳妇产医院
  •   鼻部多项术前必读。鼻部多项整形针对鼻梁、鼻头、鼻孔、鼻翼、鼻小柱等鼻部各形态,个性定制出更适合的鼻部形态,术后鼻子做到自然唯美,动态静态、正面侧面都好看,让脸部生动立体。


    鼻部多项术前必读


      术前必读

      1.无出血性疾病以及心肺肝肾等,重要器官活动性或进行性疾病;

      2.长期服用类固醇激素和阿司匹林等药物者,较 好能在术前一周停用;

      3.如有以下鼻部情况者不建议手术:鼻部皮肤存在疖、毛囊炎等感染灶,急性鼻窦炎、过敏性鼻炎发作期、3个月内有急性鼻外伤史等;

      4.女性患者手术请避开月经期;

      5.因术后局部轻微肿胀可能延续数周,此时鼻部形态略欠自然,故手术安排时,请考虑在此段时间内,避开重要的社交场合。

      术后护理

      0天~3天严重肿胀期

      恢复提示:该期肿胀比较明显,术后当天伤口会少量渗血,轻微疼痛,有时会有鼻背皮肤淤青,鼻腔会有少量血痂,面中部开始肿起,这些都是正常反应,不必过于担心,要保持平和心态,注意休息。

      护理方法:

      1.术后天换药时纱布需要更换;

      2.手术切口的鼻孔内可能会有少许血性液体流出,可用消毒棉签轻轻擦去,不可用没有消毒的东西接触伤口,以免污染。24小时内可以多冷敷;

      3.术后前3天尽量仰睡。

      4天~6天快速消肿期

      恢复提示:鼻及面部疼痛逐渐减轻,但肿胀会越来越明显,外鼻形态轮廓不清。肿胀的面部可能显得比较难看,这属正常反应,是必须经历的过程。

      护理方法:

      1.鼻背部的鼻夹要拿下来清理鼻子上的油性分泌物后重新固定;

      2.伤口处积存血痂可于手术48小时内,用双氧水轻轻洗去,再用生理盐水清洗,碘伏擦鼻孔及伤口,保持清洁。

      7天~7天拆线日

      恢复提示:7天到院拆线(因为术式不同,需按医嘱到院拆线)。

      护理方法:

      1.保持伤口清洁,防止感染;

      2.拆线后24小时内伤口不能沾水;

      3.不可用力揉搓伤口,可涂抹祛疤软膏淡化疤痕;

      4.注意饮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8天~15天持续消肿期

      恢复提示:面部血循环丰富,创伤之后肿胀较剧,但消肿也快。肿胀逐渐消退后,双眼周围瘀血区颜色逐渐由红转黄,鼻尖、鼻背部仍有不适感。如有眼结膜瘀血者,此期瘀血基本消失。

      护理方法:

      1.鼻部的夹板固定根据不同可以拿下来或者继续留着,但是鼻背部和面部的皮肤要清理干净;

      2.可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注意补充蛋白质。

      16天~30天组织恢复期

      恢复提示:鼻部的肿胀要2周才能有明显消退,6周才会不再明显。

      护理方法:

      1.术后1个月内忌食辛辣、易过敏食物及烟酒;

      2.术后一个月内避免碰撞鼻部,防止偏歪。

      31天~180天效果稳定期

      恢复提示:组织恢复期为6个月,效果在6个月时呈现较佳效果。

      护理方法:术后鼻部尽量避免外力碰撞、挖鼻孔等,若发现鼻孔流液、鼻部皮肤红肿疼痛等请尽快到院复诊。

      温馨提醒:以上术后护理仅供参考。因个体差异、采用术式不同,恢复周期、拆线时间及护理方法均会有所不同。具体护理方案,建议遵医嘱执行。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鼻部多项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坐诊医院
  •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临泉路与站西路交叉口
  • 优   惠
  • 特色项目吸脂塑身、面部除皱、私密整形、眼部整形、鼻部整形、胸部整形、酒窝成形、颔面整形、激光美容等。
  •   合肥丹凤朝阳妇科医院是一家经安徽省卫生厅备案,合肥市卫生局批准的大型现代化的专科医院,医院地处新站试验区,毗邻新亚汽车站,环以众多新建...
同院其他医生
  • 徐海清
    职   称:
    擅长项目:面部整形,隆鼻手术,胸部整形
  • 江华
    职   称:
    擅长项目:面瘫,手外科,整形,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