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燕达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petct可以做局部吗?

时间:2023-04-12

 PETCT检查一般可分为全身检查和局部检查。全身检查是指检查部位从头顶到膝盖,而局部检查只针对身体的某一部位,比如头部、胸部、腹部、盆腔,检查范围比较小,局限性较大。就大部分情况而言,还是建议做全身检查比较合适。

PETCT是PET(正电子发射型断层显像)和CT(计算机断层显像)两大技术同机整合。一次PETCT显像,能得到反应组织、器官血流、功能及代谢信息的PET图像,还能看到组织、器官解剖结构的CT图像,并将PET功能图像和CT图像融合于一起。可以检查出微小的病灶,一次扫描,可以发现全身的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

PETCT能早期发现肿瘤等疾病,在肿瘤发生发展的早期,通过代谢分子影像层面的检查尽早发现恶性肿瘤,可以作为肿瘤高危人群早期筛查的手段。PETCT不仅能从解剖层面,更能从代谢层面准确寻找病灶,有利于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

分享

内容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