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宜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宜兴红塔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petct全称叫什么?

时间:2023-04-11

PETCT文称为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是将PET与CT融为一体的设备,由PET提供病灶详尽的功能与代谢等分子信息,而CT提供病灶的准确解剖定位,一次显像可获得全身各方位的断层图像,具有灵敏、准确、特异及定位准确等特点,可一目了然的了解全身整体状况,达到早期发现病灶和诊断疾病的目的。

PETCT对肿瘤的诊断、分期等方面存在重要意义,患者在检查前需要静脉注射核素标记的显像剂,由于肿瘤细胞的代谢活跃,摄取显像剂的能力是正常细胞的2-10倍,因而会显示在图像上。

在肿瘤还没有产生解剖结构变化前,petct能够发现几毫米的病灶,在早期就能诊断出肿瘤,对于大多数的早期肿瘤,还是能够得到很满意的治疗效果,不但能够更长远的维持生命,还能够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并且可以判断其良、恶性,且一次显像可以获得全身的图像,了解是否发生远处转移。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