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容医院> 医院名称:石家庄第二医院整形美容科 > 石家庄第二医院整形美容科驼峰鼻矫正术术后注意事项
  • 石家庄第二医院整形美容科驼峰鼻矫正术术后注意事项
  •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石家庄第二医院整形美容科
  •   驼峰鼻矫正术术后注意事项。驼峰鼻属于一种常见的鼻型缺陷,亦有先天和后天外伤引起的;对于轻度驼峰鼻通过凿除驼峰,即可矫正;严重者要用鼻锯,锯开上颌骨与鼻骨的连接,使鼻骨重新组合,形成新的鼻锥。驼峰鼻经常同时存在鼻尖的鹰钩鼻,也需要同时矫正。通过驼峰鼻矫正术(HumpNoseCorrection),能够改善鼻部轮廓,恢复相对自然的鼻型。


    驼峰鼻矫正术术后注意事项


      术后注意事项

      1、严重肿胀期(0天~3天)

      恢复提示:肿胀比较严重,术后鼻夹固定,术区及眼周皮肤发生淤青肿胀;手术第一 天鼻孔内,会填充纱布压迫止血,伤口会轻微渗血。

      护理方法:疼痛耐受差者,可口服止痛药,缓解疼痛;鼻孔填塞纱布,压迫止血24小时;鼻部戴有鼻夹5天,固定形态同时压迫止血;术后第二天换药;保持术区清洁干燥,不沾水。

      2、快速消肿期(4天~6天)

      恢复提示:鼻部眼周消肿,受重力作用,面颊稍有肿胀,很快会吸收,皮肤淤青吸收发黄,轻度疼痛。

      护理方法:避免重物撞击,防止骨折;进食冷温软食,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抽香烟,不喝酒,不咀嚼坚硬食物;保持伤口的清洁干燥,拆线前不能沾水,防止感染。

      3、拆线日(7天)

      恢复提示:7天到院拆线(因为术式不同,需按医嘱到院拆线)。

      护理方法:保持伤口清洁,防止感染;拆线后24小时内伤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伤口,可涂抹祛疤软膏淡化疤痕;注意饮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4、持续消肿期(8天~15天)

      恢复提示:消肿速度较快,变化较大,淤青基本消失。

      护理方法:术后1个月内忌食辛辣、易过敏食物及烟酒;术后一个月内,鼻子避免挤压、碰撞(睡觉时避免压迫)。

      5、组织恢复期(16天~30天)

      恢复提示:轻度肿胀,肿胀逐渐吸收,可见手术效果,但不是较终效果,需耐心等待恢复。

      护理方法:术后鼻部尽量避免,外力碰撞、挖鼻孔等活动。

      6、效果稳定期(31天~90天)

      恢复提示:肉眼外观形态恢复,效果明显。

      护理方法:术后三个月内,避免强力推压碰撞。

      效果说明

      理论上讲,驼峰鼻矫正术的效果可以长期维持。维持时间的长短主要取决于医生的手术水平、个人的术后护理以及患者的鼻部情况。手术可以根据鼻部实际情况塑造适合求美者的鼻型,改善鼻部轮廓,效果自然,但是手术的难度较大,恢复时间较长,术后也可能出现继发畸形、效果不满意等情况。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驼峰鼻矫正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坐诊医院
  •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华西路53号
  • 优   惠
  • 特色项目鼻部 眼部
  • 石家庄第二医院医疗美容科介绍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原石家庄地区人民医院),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华西路53号,始建于1952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
同院其他医生
  • 史振铎
    职   称:
    擅长项目:双眼皮、祛眼袋、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