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容医院> 医院名称:太原新世纪整形美容医院 > 太原新世纪整形美容医院烤瓷牙预后影响因素
  • 太原新世纪整形美容医院烤瓷牙预后影响因素
  •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太原新世纪整形美容医院
  •   烤瓷牙预后影响因素。烤瓷牙是恢复牙齿缺损及达到功能和美观要求的修复牙冠,根据制作工艺不同,可以分为金属烤瓷牙(包括普通金属烤瓷牙、贵金属烤瓷牙等)和全瓷牙。常用的烤瓷牙修复多为金属烤瓷牙,全称烤瓷熔附金属全冠,是一种低熔烤瓷在真空条件下熔附在铸造金属基底冠上的复合结构的修复体,兼具金属的强度和瓷的美观,优点是能恢复理想的牙体形态和功能,色泽美观稳定,表面光滑,耐磨性好,耐腐蚀性和抗折力强,是目前临床较常用的修复形式之一。全瓷牙是指全部由瓷材料制作的全冠修复体,具有良好的美观性能。


    烤瓷牙预后影响因素


      效果说明

      一般来说,烤瓷牙效果不可永 久维持,其使用寿命一般10年~20年。烤瓷牙效果维持时间受医生的水平、使用材料、牙齿的使用习惯等因素影响。术后恢复理想的牙体形态和功能,色泽美观稳定,表面光滑,耐磨性好,耐腐蚀性和抗折力强,同时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平时多注意清洁,遵医嘱护理,会用的更长。患者在使用中应避免啃咬硬物,如蚕豆或金属瓶盖等,只要平时注意正确的维护和保养,其寿命将得到很大的提高。磨牙症患者不适宜做。

      并发症及处置

      1、疼痛

      烤瓷冠粘固后若出现疼痛,需检查疼痛的原因,若为自发性疼痛,常见原因为牙髓炎、根尖炎或牙周炎,根据检查结果拟定合理的治疗措施。若为咬合痛,则需及时就医,医生可能检查咬合关系并做矫正。

      2、牙周问题

      烤瓷冠粘固后若出现牙龈发炎,则需检查是否有食物嵌塞,多余的粘固剂是否去除干净,邻接点恢复是否合适,外形高点是否恢复等。若出现牙龈边缘变色可以根据原因进行进一步处理。

      3、金属烤瓷冠松动,脱落或是瓷崩裂

      烤瓷冠的松动和脱落多由固位力不足或是稳定性差引起,而瓷崩裂可能是瓷层过厚或过薄,咬合力过大造成。

      患者应选择正规整形机构就医,规范的手术操作,可有效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出现上述并发症时,及时就医治疗。

      预后影响因素

      1、烤瓷牙的质量和设计

      如果烤瓷牙设计不合理,就有可能因受力过大出现义齿断裂或真牙松动等现象,从而影响烤瓷牙的正常使用。构成烤瓷牙外部形态的陶瓷在提供良好的美观效果的同时,也无法避免它自身的不足,那就是脆性较大的问题。因此,设计、制作不当的牙冠受到较大的咬合压力时会造成陶瓷出现裂纹甚至碎裂,或者陶瓷从金属表面剥脱。

      2、使用材料的生物稳定因素

      在我国,国民多采用金属烤瓷牙,金属烤瓷牙的金属内层结构不仅能提供可靠的强度,还可和口腔的软、硬组织密切接触,其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口腔的生理健康。生物性稳定、制作精密的烤瓷牙金属内层结构可以和口腔软硬组织“和平共处”,与口腔整体环境相协调,成为患者口腔环境的一部分。相反,生物稳定性较差的合金材料会对周围组织产生不良刺激,容易出现腐蚀、不稳定金属离子渗出、组织过敏等现象,从而产生牙龈炎、牙周炎、龈缘黑线。如果牙冠和牙齿不密合,甚至会导致修复牙发生龋坏等不良反应。

      3、烤瓷牙的边缘密封性

      烤瓷牙是通过黏结剂固定在经过打磨的患牙上,烤瓷牙和真牙之间的间隙依靠黏固材料密封,因此,牙冠和牙齿之间越密合,二者之间的缝隙越小,越有利于保存自然牙齿。否则二者之间间隙越大,或黏结剂质量不高,都会导致病菌进入缝隙造成对天然牙的腐蚀,从而影响到烤瓷冠的使用寿命。而烤瓷牙的制作工艺越好,其边缘封闭性就越好。制作工艺差的烤瓷牙精密度差,密合性差,缝隙也会大。

      4、使用烤瓷牙的患者本身

      初期如果患者用烤瓷牙咬硬物,或者不注意口腔卫生,会缩短烤瓷牙的使用寿命,很大程度上和患者的使用有关系。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烤瓷牙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坐诊医院
  •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建设北路340号
  • 优   惠
  • 特色项目整形美容
  •   太原新世纪医疗美容医院介绍:   太原新世纪医疗美容医院是经卫生部审核批准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专业医疗美容机构。...
同院其他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