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照顾患焦虑症的亲人,要注意啥?

时间:2022-11-14

我们经常可以发现,当你想接近一个生病的亲人时,他似乎并没有对你的热情表现出你所期待的反应,甚至让你觉得有些冷淡。这不免让人沮丧、失望甚至受伤,也让你更加明白——走进一个病人的内心是不容易的,哪怕你是他比较信任的人。

所以需要家人从细节上多加注意。在照顾焦虑的亲人的过程中,重要的是监督他们好好吃药。

1、患者被告知每天按时并按照医嘱服药。

每种药物都有自己的特点,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来选择药物。所以任何疾病药物治疗的前提都是遵医嘱。

药物在人的血液中有一定的浓度,我们称之为“血药浓度”。只有达到治疗浓度,药物才会生效,所以在治疗中,医生会强调药物要“充足”。每天定时用药可以使血药浓度的变化达到一个稳定的状态,既有助于保证疗效,也有助于医生判断疗效。

2、即使症状好转,也不要随便停药。

症状之所以好转,正是因为使用了有效的药物。每种疾病的诊断和治疗都需要一定的疗程,治疗上有“疗程充足”的说法,这样才能有效防止复发。

3、偶尔忘了吃药,不用太担心。

忘记吃药肯定不利于维持治疗,但偶尔错过也不必太着急。你可以在事后立即补充你的药物。至于如何补充药物,是发现后立即服用一次,还是下一餐加倍服用,咨询心理医生。

4、焦虑症的影响不是立竿见影的,而是逐渐的。

有些人已经服药一个月了,但仍然经常感到无聊和心事重重。作为亲人,你可能会疑惑:医生不是说你接受治疗后会好起来的吗?

也许你也会得出结论,就是因为他想的太多,太盲目,不够坚强,才被一点小事折磨得好得这么慢,所以怪他。这样的指责就像让蹒跚学步的孩子跑一样刺耳。

要知道,焦虑症的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是药物和心理治疗的协同过程。随着治疗的逐步进行,患者会逐渐学会应对压力事件的技巧,减少自己强烈的情绪反应来“降温”,而不是服药后一退烧就迅速达到家属所期望的理想状态。

5、除了吃药,还需要定期体检。

家属需要督促患者定期体检。大部分药物由肝脏代谢,经肾脏排泄,所以服药期间需要定期检查肝肾功能。此外,血常规、心电图、血药浓度等。也是诊断和治疗中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定期体检可以帮助你了解药物是否对身体有不良影响。

6、作为家人,也要有一个好的心态。

作为焦虑症患者的家属,我们应该无条件的关心和支持他们,给他们希望和爱。你也需要一个平和的对待自己的态度。但是我们经常会感受到外界的压力和家庭内部的冲突,导致我们的状态很差,让我们觉得很痛苦。这时候建议从认知的角度去寻找自己心情不好的原因。找到原因后,试着正面面对问题,学会理性思考。

此外,有效的放松技巧可以起到调节情绪的作用,无论是对于焦虑症患者还是家属。比如放松呼吸训练(深呼吸/腹式呼吸)、想象技巧等。

分享

内容推荐

疾病: 就诊医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精神心理科 上海精神卫生中心门诊就诊攻略 看病过程: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徐汇区地址:宛平南路600号。1.初诊要早起,上午预约8.30的门诊,开药基本不需要做各项身体检查,提前几天预约可以挂几十块(主任副主任),不然只能挂同样的医生特需几百块。现场挂号很难挂到厉害医生的号,专家号较好提前一周挂,前一天挂基本都爆满。【如何选择医生】普通诊室的挂号费都在100以下,大多25~50不等,可在公众号预约或者现场挂号,不建议现场挂号人多时挂不上号。上海精卫的知名专家基本都在特需三,挂号费用特需一100,特需二200,特需三500。知名专家一般要提前一周查清坐诊时间挂号。首页徐汇院区知名专家图先挂出来,前两页的专家基本都是在特需3坐诊,具体点门诊情况自行查询,2.特需一以下诊室诊疗费用不含药费很高380,还是前列条,提前看好医生预约!!用药医生会询问你经济情况和个人意愿是否能承担用药,药费一个月50以上不等,一般每个月一两百,进口药贵。3.提前规划好当天路线4.预约可以在微信公众号预约,至少提前一天预约,也可在现场挂号,但如果有提前知道的好医生较好在公众号上面挂号。【详情】 #精神心理科 疾病:抑郁症,情感障碍 就诊医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精神病科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地址 看病过程: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徐汇院区地处宛平南路600号;闵行院区地处沪闵路3210号。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始建于1935年,前身为上海普慈疗养院,由慈善家陆伯鸿集资建设,属教会管理,是当时远东较大、设备较完善的精神科专科医院之一。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科室齐全、技术力量雄厚,主要诊治精神分裂症、心境障碍、器质性精神障碍、儿童青少年及老年期精神障碍、神经症性障碍等各类精神障碍患者及药物依赖患者。中心设有普通精神科以及老年、康复、临床心理、儿少、传染、自愿戒毒等临床科室。乘车路线:徐汇院区:(1)地铁:地铁4号线、7号线东安路站下车(3号口出)(2)公交:龙华医院、宛平南路斜土路、零凌路双峰北路、中山南二路宛平南路站下车;(3)自驾:院内停车场、爱中爱华公寓停车场、爱建城停车场、东安四村社区停车场、申达利宏大楼停车场、爱乐大厦停车场等。闵行院区:(1)地铁:地铁5号线颛桥站下车(2号口);(2)公交:徐闵线、虹桥枢纽4路沪闵路向阳路站下车。文章描述内容可能并不符合您的实际病情,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详情】 #精神病科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