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儿童医院 > 心脏超声门诊

心脏超声门诊

科室介绍:北京儿童医院心脏超声科是诊断心脏、大血管疾病及引导心血管病介入和手术治疗的专业学科。人员齐备,设备完善,技术水平国内一流。心脏超声科的前身是超声心动图室,于1979年由全国著名小儿心脏病专家梁翊常教授创立,历经三十余年发展,先后隶属于心脏内科和心脏外科,于2015年正式独立为一级科室心脏超声科。目前全科共有医师及医师助理26名。科室主任马宁: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副主任张鑫:主任医师。科室拥有主任医师5名,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3名,医师助理10名。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15人。科室有大型彩色超声诊断仪十余台。主要从事各种小儿心脏和大血管疾病的超声诊断和研究工作。常规开展经胸超声心动图、经食管超声心动图,心脏外科术中监测,心血管介入治疗术中监测,及冠状动脉疾病超声评价、三维超声诊断和研究、组织多普勒技术定量研究等。病例涉及各种类型的儿内科以及儿外科心脏疾患,在川崎病、心内膜弹力纤维增生症等小儿心内科特有疾病以及先天性心脏发育畸形的诊断方面,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复杂心脏畸形的诊断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科室资深专家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儿童和新生儿、婴幼儿疑难病例的超声诊断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北京儿童医院为首都医科大学儿科医学院,心脏超声科承担首都医科大学儿科专业的超声教学工作。心脏超声科为研究生培养点,拥有博士研究生导师1名,硕士研究生导师1名。每年培养统招及在职研究生数名。心脏超声科还接受来自全国各地大学附属医院和省市级医院的进修医师。科室承担国家和北京市继续教育项目,每年举办“儿科心脏超声新技术与新进展”学习培训班。科室成员近年来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综述、经验总结、病例讨论等50余篇,主编《超声掌中宝·实用小儿心血管超声诊断》,并参与第八版《诸福棠实用儿科学》、《张金哲小儿外科学》、《超声心动图与临床决策—疑难病例解析》等著作的编写,承担北京市规范化检测心功能及正常值项目、应变率成像技术对小儿川崎病局部心功能及节段性室壁运动评估研究等课题的研究。承担北京市科委资助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与美国、香港等多家儿童医院进行学术交流及项目合作。

[...展开]

北京儿童医院心脏超声门诊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9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