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儿童医院 > 口腔科

口腔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口腔科成立于北京儿童医院建院之初的1953年,60多年来经过几代儿医口腔人的努力,从最初的只有一名医生的小科室,发展到现在全科已有40名医护技人员,年门诊量达6~8万余人次。患儿来自全国各地,涵盖了儿童牙牙体牙髓,儿童口腔粘膜病,儿童口腔正畸,儿童口腔颌面外科,儿童口腔预防,医疗美容牙科及口腔特需及国际部VIP等多个专业,成为集检查、诊断、治疗和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性儿童口腔专业门诊。口腔科共有医生28人,退休返聘医生2人,护士13人,技工4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4人。博士学位8人,硕士学位12人。科室引进了全套具有世界高水平的牙科诊疗设备.先进的德国KaVo牙科综合治疗台,3Shape口内扫描仪,使患儿就诊更舒适,治疗更快捷,相应减少了患儿的恐惧感;配有全自动系列消毒系统,彻底消毒口腔治疗用的各种器械,避免交叉感染,给孩子安全保障;数码全景曲面断层、头颅侧位X光机及数字牙片机,锥形束CT机一机完成全面牙科检查,以最少的射线量,快速的计算机直接成像,使检查更加安全,快捷,并减少家长及患儿等候时间。口腔科根据自己的特点,充分发挥儿童口腔专业特色,针对儿童正处在不断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连续的预防保健和治疗的特点,对0-18岁的儿童提供系列的医疗服务,这种以预防保健和口腔疾病治疗相结合的新的服务模式,使口腔科摆脱了以前单一的以治疗为目的临床行为,更加注重儿童整体牙颌发育与功能,对于复杂病例通过及时的各专业会诊提供最佳诊治方案。业务介绍:1.口腔预防方面:对患儿进行全面的检查和设计,进行卫生宣教,牙齿涂氟等工作。2.儿童牙科方面:对患儿常见的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及非龋性牙体硬组织疾病进行常规的治疗。对年轻恒牙进行根尖诱导成形及牙髓再生术治疗,并开展了全身麻醉下的牙科治疗,对许多有全身疾病的患儿进行口腔健康维护。3.口腔黏膜病:设有口腔黏膜病的门诊,对日常常见的,口腔溃疡,鹅口疮,疱疹性口炎,地图舌以及全身疾病的口腔表现进行诊治。4.口腔正畸:可以应用先进的光学取印模的方法,目前已经开展了部分咬合诱导的工作,以及乳牙列及恒牙列牙列不齐的矫正,可以开展活动矫正或者固定矫正,并开展了儿童的隐形矫治,在埋伏阻生牙牵引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还开展了唇腭裂儿童相关的正畸治疗。5.关于口腔颌面外科方面:儿童的牙槽外科,复杂多生牙拔除,可以进行颌面部的软组织损伤及各种综合创伤的口腔治疗,先天性唇腭裂畸形的序列治疗,儿童颌面部肿瘤的手术治疗,并开展了Robin序列征儿童早期颌骨牵引手术。6.语音治疗:儿童医院自2008年成立语音治疗室,可以对功能性语音障碍的儿童及唇腭裂术后儿童进行语音训练及语音矫治,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展开]

北京儿童医院口腔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6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