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儿童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荣居2020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儿科学)榜首,实现“六连冠”佳绩

时间:2021-12-01

2021年10月31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医院/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发布会”在北京协和医学院壹号礼堂成功举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继连续五次位列榜首后再次成功卫冕,荣居2020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儿科学)榜首,李巍副院长代表北京儿童医院出席发布仪式,并领取了桂冠奖牌。

中国医院科技评价结果于2014-2020年连续发布,受到社会广泛关注。2020年度中国医院STEM沿用统一标准、统一来源、统一方法,从科技产出、学术影响和科技条件三个维度构建评价体系。其中,科技产出维度包括期刊论文及引用,专利、国家及行业标准和指南等;学术影响维度包括科技奖励、学术任职等;科技条件维度包括科研项目和科研平台等。2020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评价工作进一步优化,提高直接指标权重,强调实际贡献和绩效;淡化人才称号,体现科技活动实效;持续加大学术不端惩戒力度,强化科研诚信;注重临床科技成果,凸显临床研究能力;突出高质量研究,引导提升科技成果质量。  

在本次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儿科学)排行中,医院继续蝉联榜首,实现“六连冠”新突破,其中科技产出得分56.38分,学术影响得分20.89分,科技条件得分22.73分,总分100分满分。与此同时,专科科技排行中,结核病学排名第4位,变态反应学排名第5位,耳鼻咽喉科学(13名)和呼吸病学(15名)位列专科排名前20强。  

科技量值“六连冠”说明,医院将科技创新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科研工作的管理力度,完善科技创新投入机制,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医院将以“国家队”为己任,以本次评价结果作为参考依据,发挥医学科技创新的导向作用,有效实现亚专科精细准确科研管理,细化完善院内的评估、激励机制,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再接再厉、再拔头筹!

本文转自医院官网/公众号,本信息是为了给患者提供帮助,没有商业性质,如有侵犯权利,请告知下架

分享

内容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