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儿童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北京儿童医院新获批3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时间:2021-12-02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项目(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1〕451号)和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确定2021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通知》公布了2021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北京儿童医院新获批了3个建设项目,分别为儿童血液病专业、儿童肿瘤专业和儿童重症医学专业。截至目前,北京儿童医院累计共有7个临床专业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是以具有较高技术水平或潜力的临床专科为范围,以促进临床专科能力建设、临床技术创新性研究和成果转化,提高我国专科临床服务能力为目标,按照一定标准和程序开展的专科能力建设项目。 

项目主要依据医院管理情况、专科建设与服务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专业影响力等指标体系遴选,每个项目将获得500万元国家经费支持,这将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北京儿童医院将进一步加强相关学科建设,提升重大、疑难疾病诊疗能力,推动创新性研究和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领头羊作用,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本文转自医院官网/公众号,本信息是为了给患者提供帮助,没有商业性质,如有侵犯权利,请告知下架

分享

内容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