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输血科

输血科

学术地位输血科为河南省医师协会输血医学医师分会会长单位,其中,吕先萍主任河南省医师协会输血医学医师分会会长、国家卫计委输血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输血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国输血协会临床输血委员会委员、中国输血协会输血管理学分会委员、河南省医学会输血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每年定期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每月举办一期输血论坛。技术优势输血科长期致力于疑难血型的血型血清学研究,近年来建立了分子生物学实验室,通过分子生物学技术进一步研究血型抗原、抗体变化,对血型抗原的变化有了新的认识,能够解决所有疑难血型鉴定和疑难输血问题。科室简介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输血科成前身是河南医学院检验科血库,组建于50年代,1977年独立成为血库,80年代更名为输血科。经过多年的发展,输血科已形成设备、技术先进、功能齐全的试验性和治疗性综合科室。科室现有人员27人,博士2人,硕士11人,临床医师5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4人,技术人员包括副主任技师2人、主管技师7人,技师13人。输血科在全国率先开设输血咨询门诊,对新生儿溶血病的诊治、疑难输血、自体输血、稀有血型输血等具有重要意义。在河南省率先使用计算机管理系统、开展患者输血前抗体筛检等实验项目、使用全自动血型及配血仪器进行血型检测,保障临床用血安全。目前还拥有流式细胞仪、血液细胞分离机、核酸提取工作站、PCR仪等先进仪器,日常开展ABO血型、Rh血型以及MN等稀有血型鉴定、临床输血、抗体筛检、母婴血型不合引起的孕产期和新生儿溶血病的检测、血小板抗体检测及配型、血栓弹力图、血型相关分子生物学检测等项目,并且参与开展临床患者的治疗性血液细胞成分单采和置换术。在搞好临床输血工作的同时,积极引进新技术,开展贮存式自体输血、血型相关分子生物学检测等新业务,在新生儿溶血病、疑难血型的鉴定及疑难交叉配血等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参与临床特殊和疑难输血治疗病例的会诊,为临床输血提供咨询,并提供全省疑难血型等技术支持工作。成果/创新近年来共获得省厅级资助科研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参编包括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在内的20余部医学专著,获实用型专利1项。

[...展开]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输血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3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