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 > 康复医学科

康复医学科

郑州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是我省规模较大的康复医学科之一,自2010年12月份成立以来,在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全科员工努力奋斗,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已经在省内康复治疗领域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康复医学科由门诊、病区、治疗训练三部分组成。医护技人员46人,其中康复医师7名,康复治疗师20人,针灸推拿理疗医师6人,护士15人。其中高级职称医师4名,博士1名,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7人。康复医学科设置病床50张,康复治疗训练面积1000多平方米,设有运动训练室、作业治疗室、理疗室、针灸室、推拿治疗室、语言功能障碍评定和训练室、认知功能障碍评定和训练室、吞咽功能障碍评定和训练室等。科室拥有一批国际先进的康复治疗设备,开展有运动疗法、作业疗法、言语训练、吞咽功能训练、认知功能训练、物理治疗、针灸治疗、推拿治疗等康复治疗业务。其中语言功能、认知功能、吞咽功能的评定和训练,在省内外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是省内为数不多的能开展“吞咽摄食造影”检查和吞咽功能障碍“球囊扩张术”治疗的单位之一。开展的中西医结合治疗颈肩腰腿痛,“疗程短、疗效好、花费少、复发率低”,在省内业界享有较高的声誉。同时我院也是省内为数不开展专业“骨折术后、骨关节损伤康复”的单位,且效果满意。康复医学科重点优势病种:脑卒中(脑出血、脑梗塞、脑栓塞、蛛网膜下腔出血等),颅脑损伤,脊髓损伤(截瘫、四肢瘫),周围神经损伤(臂丛神经损伤、尺神经损伤、桡神经损伤、腓总神经损伤),面神经炎(面瘫),颈肩腰腿痛(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腰肌劳损等),软组织损伤,骨性关节炎,手足肢体外伤、骨折、关节置换等术后康复。主要设备:下肢康复机器人、德国进口上下肢Moto-med、减重支持训练系统、电子生物反馈治疗仪、神经损伤治疗仪、调制中频脉冲治疗仪、痉挛治疗仪、德国进口Vocalmaster吞咽治疗仪、计算机辅助言语训练系统、日本进口微波治疗仪、牵引治疗床、干扰电治疗仪、空气压力波治疗仪、电动起立床训练系统等一批国际先进的康复治疗设备。科室荣誉:2011年获得郑州人民医院“绩效综合排名一等奖”获得国家实用型发明专利1项。

[...展开]

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6 条记录

热门疾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