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 检验科

检验科

检验科是全国最早依托于肿瘤临床诊断、治疗而建立的检验专业科室,专业技术水平在全国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科室秉承科训“检以德为先,验以真为本”,为患者提供准确的检查结果、为临床诊疗提供科学的实验室依据。检验科全科现有专业技术人员64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24人;博士学位16人、硕士学位9人。现科室下设临床基础检验专业、临床血液学检验专业、临床生物化学专业、临床免疫学专业、临床分子生物学专业和临床微生物学专业多个专业组,开展检验项目400余项,年工作量近3000万件,其中以肿瘤相关标志物的实验室检测为特色,同国际同行保持一致水平。近年来,检验科在临床检验、教学、科研上全面发展。科室根据CNAS-AL02:《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要求建立并运行质量管理体系,于2018年7月通过ISO15189质量管理体系现场评审,2020年11月通过ISO15189质量管理体系监督评审。检验科开展各项检测项目的室内质量控制,并参加国家卫计委临床检验中心、北京市临床检验中心组织所开展的项目室间质量评价。科室承担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和八年制本科生的教学授课任务,是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的博士点、硕士点,临床博士后工作站,同时也是国家和北京市检验医师/技师培训基地。近5年,科室承担或主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北京市科委、医科院创新工程等课题20余项,在GUT、Oncogene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

[...展开]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检验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热门疾病

医院新闻 更多

就诊攻略 更多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