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协和医院 > 呼吸内科

呼吸内科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系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国委员单位,拥有国家卫生部(现卫健委)呼吸系疾病重点实验室、湖北省肿瘤细胞囊泡介导的靶向治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武汉市胸膜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以及国家级住院医师/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国家临床药物试验基地。院本部现有三个病区共100张床位,其中有呼吸危重症监护病房(RICU)床位16张。同时,西院开放床位25张,属科室一体化管理。科室设有呼吸疾病研究室、肺功能检查室、呼吸内镜室(含本部门诊内镜室、病房内镜室和西院内镜室)及睡眠呼吸监测室,拥有全套肺功能检测仪和气道反应测定仪、内科胸腔镜、电子支气管镜及相关介入设备、多导睡眠监测仪,以及各种类型呼吸机、排痰机等先进设备。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以诊断和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为主,包括慢阻肺、哮喘、肺炎、胸膜疾病、肺癌、支气管扩张、肺栓塞、间质性肺疾病、气胸、睡眠呼吸障碍及各种呼吸系统疑难危重病症等,并逐渐形成自己的学科特色。2010年我科率先在本地区开展内科胸腔镜,胸腔积液确诊率达到95%以上;作为省内唯一参加国家“十五”攻关课题“急性肺栓塞规范化诊疗”的单位,已成功诊治了众多重症肺栓塞患者,提高了我省肺栓塞的救治水平;同时我科也率先在省内开展了多导睡眠监测,为多数睡眠呼吸障碍患者找到确切原因;呼吸危重症病房(RICU)依靠丰富的临床经验与先进的诊疗设备成功救治了许多由外院转来的危重症患者;全面熟练开展支气管镜下介入治疗(创伤小、见效快、经济快捷);创新研发肿瘤细胞微颗粒介导的肺癌靶向生物化疗技术为晚期肺癌患者带来了福音。在科研方面,多个呼吸疾病领域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全面发展,尤其在肺癌、胸膜疾病、间质性肺疾病、慢阻肺及哮喘等研究方面,形成了特色重点研究方向。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标数多次成为全国领先科室之一。在教学工作上,我科连续多年被评为协和医院教学先进单位,除担任了本科生的教学工作外,同时培养了多名优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及规范化培训医师,为医疗临床及科研工作输送了大量人才。发展至今,协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已成为省内和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具有一定规模和较高专业素质的国家级重点专科,科室全体医护人员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共同努力,不断进步,愿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展开]

武汉协和医院呼吸内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9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