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 康复医学科

康复医学科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康复医学科神经康复亚专科病区集医疗、教学、科研与保健于一体,与武汉大学HOPE护理学院合作,共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HOPE护理学院综合康复诊疗中心”,贯彻执行国家卫计委关于康复医疗服务“前移、后伸”的精神,积极践行康复医疗早期介入(前移)、后期向院外延伸(后伸),重点开展急性、重症、复杂、疑难疾病及功能障碍的康复工作,引进了国际上先进的现代康复治疗技术,采用先进的医疗设备,在院内为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及其他兄弟科室的各类疾病患者提供规范、系统的综合康复治疗,康复医疗服务起到医院“中心供应室”的作用,在院外认真服务基层、服务社会,在“三个服务”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完成了一些较有影响的工作,获得省内外兄弟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残联等单位的赞誉,支持四川、重庆、河南、江西、浙江、湖南、福建、广东、广西、山东、山西、吉林、黑龙江、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20个省市自治区兄弟医院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科室医疗服务的范围及主要病种:神经康复:脑卒中、颅脑外伤、脊髓损伤、周围神经损伤、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病、缺血缺氧性脑病、面神经炎(面瘫)、格林巴利综合征等,颅脑病损疾病的运动障碍、感觉障碍、言语障碍、吞咽障碍、认知障碍、二便障碍、压疮、心肺功能障碍、骨折、骨质疏松等功能障碍的处理;睡眠障碍。重症疾病的康复:ICU患者多器官损伤、昏迷促醒、功能衰弱等。儿童康复:儿童脑瘫、孤独症、言语发育迟缓等。心肺康复:颈髓损伤肺康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癌术后、术前康复训练、冠心病及高脂血症的康复等。盆底康复:压力性尿失禁、子宫脱垂、性功能障碍、便秘等。肿瘤康复:乳腺癌术后康复、鼻咽癌放疗后吞咽障碍等。骨科康复: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软组织损伤的康复等。其他:烧伤康复、糖尿病康复、运动健康促进等。神经康复亚专科病区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脑科中心/脑科医院的组成单位,现有工作人员34人,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4名,主管技师5名,技师12名,护士10名,其中博士学位5名,硕士学位3名。住院床位40张,是康复医学与理疗学博士学位授予点、博士后流动站,是湖北省卫生厅第一批“康复医学专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单位,并获批康复医学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国)。康复医疗服务宗旨:康复让生活更美好

[...展开]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康复医学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5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