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 肾病科

肾病科

开设床位60张,分设门诊、病房、血液净化中心及临床实验室4个部门,占地3000余平方米。科室设施齐全,布局合理,管理规范,环境优雅,是省内成立早、配置完善的肾脏专科之一,也是中南地区肾脏疾病主要的医疗、教学及科研中心。肾病内科以治疗各种疑难及危重肾脏疾病为临床特色。对各种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路感染、继发性肾病和小管间质性肾病等的诊断、治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在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损害、狼疮性肾炎等继发性肾脏病和小管间质性疾病的诊疗和基础研究方面已形成了自己的专业特色。能开展各种肾脏病诊疗技术,包括肾脏穿刺活检术、肾脏病理检查、腹膜透析管植入术、中心静脉临时及半永久透析导管置入术、动静脉内瘘成形术和肾囊肿穿刺术等。血液净化中心占地近1500余平方米,设备先进,制度严谨,管理规范,布局合理,环境温馨舒适,医技护分工明确,理论扎实,技术娴熟。配备有中南地区最先进的双极反渗热消毒中央式水处理系统、各式进口血透机、CRRT机、中央供氧、中央吸引和中央监护等。中心常规开展血液透析、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血浆置换、免疫吸附、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等。能为急性肾损伤、尿毒症、各种中毒、自身免疫性疾病和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的病人提供规范有效的治疗。腹膜透析病房配备有全自动腹膜透析机,腹膜透析随访门诊可为广大腹透患者提供及时的指导及诊疗,规范化腹透中心的建设正在进行中。科室积极配合医院器官移植中心肾移植手术的开展。对肾移植手术提供人力支持、技术支持,并将中西医结合治疗引入肾移植患者术前术后的治疗,明显促进患者的康复。对肾移植手术前后内科相关治疗(如免疫抑制剂的应用、移植后并发症的处理及移植肾的长期存活等)积累了一定临床经验。

[...展开]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肾病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1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