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市中心医院 > 核医学科

核医学科

核医学科创建于1958年,是武汉市最早创建核医学科的医院之一。2000年引进了多功能SPECT,开展的ECT检查项目覆盖核医学脏器显像的各个领域,2005年开展了核医学领域的正电子显像,2010年甲状腺癌碘-131治疗病房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在陆涤宇主任带领下,已经治疗甲状腺癌患者超过1000例,影响辐射到武汉及周边,使得我科的发展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经过核医学科人半个世纪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一个集实验核医学、诊断核医学、治疗核医学三位一体的现代化科室。2005年被评为武汉市中心医院临床重点专科,2008年及2013年均被评为武汉市临床重点专科。2014年10月我科新购置一台GENMDiscovery670机器,与原来的ADAC相比,其成像速度快,16层CT成像清晰,并可实现功能与解剖的完美融合。目前,我科已经形成了核医学影像诊断、核素治疗亚专科。学科建设已具备一定规模,目前常规设有甲状腺摄碘率试验、18F-FDG肿瘤代谢显像、全身骨显像、甲状腺显像、甲状旁腺显像(断层融合)、唾液腺显像、肾动态显像、门控心肌显像、核素治疗甲状腺癌、甲亢及肿瘤骨转移等。在此基础上,我科积极筹备引进PET/CT,同时大力发展粒子植入治疗难治性肿瘤等新项目,进一步提高我科的诊治能力。近年来,我科获得省市级科研资助项目2项,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在武汉市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

[...展开]

武汉市中心医院核医学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