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市中心医院 > 肾病科

肾病科

武汉市中心医院肾内科是湖北省临床重点专科,经过多年的发展,我科在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医疗质量、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均有了长足的进步,目前南北两院区共有开放床位107张,各自拥有独立的血液净化诊疗部,配备有国际先进的血液透析设备60余台,病区设有腹膜透析单元、结肠透析室及肾脏重症监护病房。我科医师队伍实力雄厚,现有医生27名,80%以上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根据医师的研究方向设有肾小球肾炎、腹膜透析、血液透析通路、继发性肾病、重症肾脏病等亚专业,对各种肾脏疾病的诊治更精细、更专业。诊治疾病范围包括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损害、间质性肾炎、急慢性肾衰竭、复杂泌尿系感染、系统性红斑狼疮及狼疮性肾炎、痛风性肾病、系统性血管炎及血管炎肾损害等疾病。血液净化诊疗部为湖北省首批血液净化培训基地,能开展包括常规血液透析、高通量透析、血液透析滤过、单纯超滤、血液灌流、血浆置换、血脂吸附、免疫吸附、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腹水回输、杂合子透析等治疗技术,能为院内外急慢性肾功能衰竭、药物中毒、自身免疫性疾病及多器官功能衰竭患者提供最先进、最及时有效的治疗。血管通路技术为专科特色,可开展临时及带涤纶套血液透析导管置入术、常规动静脉内瘘术及高位内瘘术、自体血管移植及人工血管建立动静脉内瘘术、动静脉内瘘血栓取栓术、介入下中心及外周静脉球囊扩张、支架置入术等疑难血管通路手术。同时本科室还能独立开展腹腔镜下腹膜透析置管术、肾活检等临床操作技术。我科现有国家自然基金、湖北省自然基金、湖北省卫生厅科研基金、湖北省科技厅科研基金、武汉市卫计委科研基金、院内博士科研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近三年来发表各类学术论文70余篇。

[...展开]

武汉市中心医院肾病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