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新华医院 > 检验科

检验科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学检验部由医学检验中心和输血科共同组成。经过几代人的不断努力,尤其是伴随着近10年医学诊断技术的高速发展,检验学科得到了蓬勃发展,目前已成为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学实验室。医学检验部位于医院门诊二楼南面,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实验室按照国家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建立,布局合理,工作流程清晰,能完全满足临床需求。科室拥有万元以上仪器设备66台,价值五千余万,主要设备有全自动大型生化分析仪3台、全自动五分类血细胞分析流水线1条、全自动五分类血细胞计数仪6台、全自动血凝分析仪4台、全自动血流变分析仪2台、血小板聚集仪1台、全自动糖化血红蛋白仪2台、全自动血气分析仪4台、全自动特定蛋白分析仪2台、全自动电泳仪1台、全自动血培养仪及细菌鉴定药敏分析系统2套、全自动荧光定量PCR分析仪4台、全自动化学发光分析仪6台、全自动尿液分析系统2套、全自动尿液分析系统2套、全自动酶免工作站1套、荧光显微镜和多人共览显微镜各1台等。医学检验部设有临床血液学、体液学、临床生物化学、临床微生物学、临床免疫学、临床输血、临床分子诊断学等现代化实验室。学科现有医技人员43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者12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8人,检验医师3人,硕士生导师2人。国家级学会委员3个、省级学会副主任委员1个,省市级学会常务委员5个,省市级学会委员5个。学科能独立开展各种常规检验及多种特殊检验共500多项,其中60%的检测在两小时内发报告,90%的检测能当天准确报告结果,对各种常见病、疑难病的早期诊断及疗效观察都有比较全面、高效的检测能力。历次获得“湖北省临床检验室间质量控制最佳实验室”称号,连续多年获得“卫生部室间质评优秀”称号。学科分别于2012年和2016年获批为“湖北省临床重点专科”,现为湖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湖北省中医药大学临床教研室。 学科专业技术人员主持和参与国家重大技术专项2项,主持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大项目子课题和湖北省卫健委课题各1项,参与“863计划”子课题1项,近五年核心期刊公开发表专业论文共40余篇,其中SCI收录4篇。连续多年举办国家级、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得到业内同行的认可。作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近年来检验科无论是质量安全、制度建设、学科建设还是业务创新、绩效管理等都有长足的发展,目前检验科按照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与能力要求》的行业标准、卫生部《临床实验室管理办法》等建立了完善的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检验科的宗旨是:以质量为基准,服务为根本,科学为原则,力求准确、客观、及时和廉价的优质服务,积极地为临床诊断、防治疾病提供实验诊断依据。我们将继续秉承“方便患者,服务临床”的理念,朝着实验室自动化、标准化、快速化的高理论、高科技、高水平的现代化实验中心迈进。

[...展开]

湖北省新华医院检验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 条记录

热门疾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