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人民医院 > 检验科

检验科

湖南省人民医院检验科是根据CNAS-CL02:2012《医学实验室质量与能力的专用要求》和国家卫计委颁布的《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管理办法》等权威标准法规建立的集医、教、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学实验室。医学检验科分为检验一科(天心阁院区)和检验二科(马王堆院区),目前拥有员工61人,其中正高职称6人,副高职称22人;博士3人,硕士24人,在读博士5人;科室人才梯队结构合理。两院区检验科分设临床基础检验、临床化学、临床微生物学、临床免疫学、临床分子诊断、门急诊检验、标本处理等7个专业学组。检验科临床分子诊断实验室是2002年省内经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验收合格为对外开放检查实验室。艾滋病初筛实验室是省卫计委验收合格的初筛实验室。科室连续多年获省卫计委临检中心室间质评先进单位、医院先进集体、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优秀QC小组等荣誉称号。检验科拥有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细胞分析流水线、尿液分析流水线、特种蛋白分析仪、自动酶免分析仪、化学发光仪、自动荧光定量PCR仪、自动血培养仪、自动微生物鉴定及药敏检测系统等各种进口及国产检验仪器设备200多台件。开展常规检验及特殊检验项目近500项,涵盖了临床检验医学的常见项目和科研项目,可以满足临床、科研及教学的需要,并每年不断推出新的检验项目,以满足临床需求。检验科是湖南师范大学和南华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点,国家卫计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现有硕士生导师6人,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多人,担任省内10多所高等院校医学检验实习和省内进修培训任务,每年接受实习、进修培人员60-70人次,在完成医疗、教学任务的同时,还多次担负全省基层检验人员培训、对口扶贫等任务,培养了大量检验专业人才。近年主持国家、省、厅级科研项目30多项,获省医学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3项,主编专著3部,参编专著8部,在各级各类医学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10篇。随着医疗事业的发展,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将不断进入检验医学领域,检验科将秉承“客观公正、准确优质、科学管理、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进一步推进实验室管理水平的全面提高,更好的为患者和临床服务。

[...展开]

湖南省人民医院检验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