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沙市中医医院 > 胃肠外科

胃肠外科

胃肠乳甲外科是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一级科室,中西医结合治疗胃肠、乳甲、腹壁疝等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为重点,既继承传统优势,又不断探索创新,开发出系列专科专病新疗法、新药物,深受广大患者欢迎,在省内外享有盛誉。科室规模科室现有病床42张,独立的门诊手术室两间,拥有麦默通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系统,手术心电监护系统等高精设备30余台。人才队伍我科拥有一支临床经验、理论知识丰富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医护人员24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治医师5人,主管护师2人,拥有博士学历1人、硕士研究生学历4人,分有胃肠、乳甲、腹壁疝三个专业组。医疗特色胃肠组: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肠梗阻、消化道穿孔、阑尾炎、胃肠道肿瘤等疾病,特别是运用中药治疗粘连性肠梗阻,阑尾周围脓肿具有专科特色。同时能进行规范化胃癌根治、结直肠癌根治、低位直肠癌保肛根治、腹腔镜消化道穿孔修补、腹腔镜阑尾切除等各种大型及微创手术。乳甲组:用中医中药治疗乳腺增生,乳腺纤维腺瘤,浆细胞性乳腺炎,降低乳腺癌放化疗的毒副作用,提高乳腺癌远期生存率及浆细胞性乳腺炎治愈率。已投入使用的麦默通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系统,是目前较先进的微创活检系统,通过微创性外科手术的方法对乳房肿块性疾病达到诊疗目的。仅用一个穿刺点就能将同一乳腺相同或不同象限的多个腺瘤切除,手术时间短,手术切口小,术后恢复快。同时广泛开展甲状腺及乳腺良恶性肿瘤的切除根治手术。腹壁疝组:广泛开展小儿疝手术,成人疝无张力修补手术以及腔镜下各种疝修补手术。教学科研科室承担了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医药高专等数十所高等院校的教学科研任务,还接受省内多家基层医院医务人员的进修培训工作,近三年来培训基层医务人员近50余名。科室在整理继承老中医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同时,积极申报科研课题,共承担省级以上课题3项,获科技成果奖2项。

[...展开]

长沙市中医医院胃肠外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3 条记录

热门疾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