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兰花
  • 坐诊医院北京八大处整形外科医院
  • 职  称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 科  室整形外科
  • 擅长项目乳腺肿瘤术后修复与重建,乳房缩小整形,乳房松垂矫正,乳头内陷矫正,男性乳房发育矫正,自体脂肪注射隆乳,假体植入隆乳, 注射除皱等
穆兰花,女,整形八科(乳房整形美容中心)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乳房整形再造中心副主任,擅长乳腺肿瘤术后修复与重建,乳房缩小整形,乳房松垂矫正,乳头内陷矫正,男性乳房发育矫正,自体脂肪注射隆乳,假体植入隆乳, 注射除皱等。

科研成就:
1.以小型猪旋髂深动静脉皮瓣吻合血管游离移植建立了胸廓内动静脉远心端血液动力学动物模型,为临床上胸廓内动静脉远心端的应用提供了依据,为皮瓣游离移植微循环研究提供了模型。
2.臀上 臀下动脉穿支皮瓣的解剖学研究,为临床上将传统的臀大肌肌皮瓣进一步完善为穿支皮瓣提供解剖学基础。
3.肉毒毒素在面部皱纹治疗中的应用,规范了适应症的选择、术前同意书、药物的储存、稀释、注射,及并发症的处理。
4.整形外科图文数据库的建立,与北京优化元公司进一步开发完善相关软件,解决了整形外科临床上图文脱离的现状,及时入录、备份、查询,强化了临床科研意识,促进了临床科研的工作。
5.在教育部回国留学人员科研启动基金的资助下,初步建立了乳腺癌患者术后即刻修复与重建的模式。
6.在中国临床肿瘤学科学基金的资助下,已与国内11家医院的乳腺中心签定了合作协议,并与美国休斯顿UT- M.D. Anderson 癌症中心整形外科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将国际先进、国内领跑的穿支皮瓣技术进一步完善,并将其推广应用于国内乳腺肿瘤界,兼顾其他成熟的修复方法,建立并推广乳腺肿瘤术后即刻修复与重建的模式。就手术切口、适应症的选择、术式的选择、术后监测、术后随访等具体问题,以临床前瞻性研究方式证实他是一种安全可行的方法,即不会影响局部复发的诊断及干扰其它辅助治疗的效果。

教学成就:
1.2002年获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 带教硕士生3名 进修生15名
2.参加研究生授课:《穿支皮瓣与乳房再造》《显微外科原则与技术》
3.承担国内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乳腺癌术后乳房再造》(整形外科医院)
《注射疗法在整形美容外科的新的进展及规范操作》
《乳腺肿瘤术后即刻修复与重建的推广应用》(双卫网)
4.参加国内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授课
《显微外科技术在整形外科的应用》(显微外科技术在乳房再 造中的应用)(整形外科医院)《乳腺癌治疗新进展》(乳腺癌病人的整形外科治疗) (医科院肿瘤医院
5.参加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专业委员会(CSCO)专家 讲学团授课
《乳腺癌病人的整形外科治疗》(2003 太原)
《乳腺肿瘤术后即刻修复与重建》(2004 大连)
《保乳术后乳腺局部缺损的修复》(2005 内蒙 杭州)

发表论文或论著情况:
1. 李森恺,穆兰花,李养群等.上唇黏膜畸形的修复.中华整形烧伤杂志. 1996;12(4):308.
2. 穆兰花,李森恺, ,李养群等.应用游离横行腹直肌肌皮瓣与胸廓内动脉吻合的乳房再造术. 中华整形烧伤杂志.1997;(13)2:100-101.
3. 穆兰花,严义坪,李森恺,等。腹壁上、腹壁下横行腹直肌肌皮瓣的解剖学研究。中华整形烧伤杂志1998;14(2):122-123.
4. 穆兰花,李森恺,李养群等。胸廓内动脉远近心断端压力的实验观测。中华整形烧伤杂志。1999;15(6):427.
5. 李森恺,穆兰花,,李养群等。胸廓内动脉远近心断端血液动力学研究及远期随访。中华整形烧伤杂志。 2002,18(3):140-142.
6. 徐 军,穆兰花,刘元波等。腹壁下动脉穿支皮瓣及在胸壁溃疡的应用. 中华外科杂志2001,39(4):302-304.
7.Lanhua Mu, Yiping Yan, Senkai Li et al.Transparent Morphology of the Thoracoabdominal Wall.J Reconstru Microsurg 2001, 17(8):611-614.
8. Lanhua Mu, Jun Xu,Yuanbo Liu, et al.Breast Reconstrction with the Free Bipedicled Inferior TRAM or DIEP Flaps by Anastomosis to the Proximal and Distal Ends of the Internal Mammmary Vessels. Seminars in Plastic Surgery.2002,16(1):61-67.
9. Senkai Li, Lanhua Mu, Yangqun Li, et al.Breast Reconstrction with the Free Bipedicled Inferior TRAM Flap by Anastomosis to the Proximal and Distal Ends of the Internal Mammmary Vessels. J Reconstru Microsurg 2002,18(3):161-167.
10. 穆兰花 徐军 刘元波等。带蒂表浅筋膜瓣在面部上提术中的应用。中华美学美容杂志2002.8(6):285-287.
11. 穆兰花 徐军 刘元波等。应用双侧腹壁下动脉穿支皮瓣乳房再造。中华显微外科杂志。2003,26(3):223-224.
12.穆兰花,刘元波,杨红岩等。胸廓内动静脉血液动力学动物模型。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2004,10(2):98-100
13. 穆兰花严义坪 栾 杰等。臀上、臀下动脉穿支皮瓣的解剖学研究。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2005,21(4):278-280。
14.穆大力 栾 杰 穆兰花等。应用不同切口与蒂进行乳房缩小术的比较。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2005.21(3):169-171.
15. 穆大力 栾 杰 穆兰花等。提高颗粒脂肪注射隆乳移植成活率和减少并发症的方法.中国美容医学 2005.14(1):19.
16.栾 杰 穆兰花 范 飞等。下腹部腹直肌与腹壁下动脉穿支联合皮瓣联合皮瓣乳房再造。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2005.21(4):278-280.
17.穆兰花 栾 杰 李 魏等。保乳术后乳房部分缺损的修复。临床肿瘤学杂志。2006.11(1):53-54.
18. 穆兰花 栾 杰 李 魏等。乳腺肿瘤术后即刻修复与重建的临床研究. 临床肿瘤学杂志。2006.11(2):87-90.

社会兼职:
中华医学会会员
中国医师学会会员
中国医师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临床肿瘤协作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中国临床肿瘤年鉴>编委
<临床肿瘤学>编委
<肿瘤研究与临床>编委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英文审辑。
在线预约
  • 姓    名:
  • 性    别:男 年    龄: 岁
  • 手    机:固定电话:-
  • 治疗项目:就诊时间:
  • 验 证 码:
坐诊医院
  • 地   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大处路33号
  • 优   惠
  • 特色项目唇腭裂中心,耳整形再造中心,颅颌面外科中心,瘢痕综合治疗中心,乳房整形中心,尿道下裂治疗中心,鼻整形再造中心
同院其他医生
  • 李养群
    职   称:主任医师 教授
    擅长项目:注射微整形(除皱、瘦脸、丰下巴、丰太阳穴、丰苹果肌、隆鼻等);面部整体年轻化(PPDO埋线提升、极限音波拉皮等治疗);皮肤美容(激光美肤、祛斑、痤疮、痘坑痘印、血管瘤、多毛症、洗纹身);微针治疗;水光注射;自体脂肪干细胞注射;注射胶原蛋白;塑身紧肤;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化学换肤、微晶磨削等。
  • 李发成
    职   称:主任医师 教授
    擅长项目:面部精细整形、隆胸、乳房再造、巨乳缩小、体形雕塑、毛发移植。
  • 蔡国斌
    职   称:主任医师 教授
    擅长项目:唇腭裂,现代面颈部美容整形手术,包括眼、眉、鼻、颌、唇等部位的美容整体综合时尚设计及其手术雕塑,面部年轻化再生术,面部痤疮瘢痕的综合治疗;体表塑形针式吸脂术; 身体各种感染、烧伤、外伤和术后瘢痕的手术和非手术的综合治疗,特别擅长显微外科皮瓣远位修复术、局部皮瓣转移修复术、低损伤微小切口多个皮肤软组织扩张器植入修复术、瘢痕磨削术;先天性唇腭裂、先天性斜颈、先天性并指(趾)畸形的整复;各种体表色素沉着及肿物的切除、根治和整复;手外科
  • 尹琳
    职   称:副主任医师 教授
    擅长项目:0
  • 侯典举
    职   称:主任医师
    擅长项目: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