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肺科医院 > 核辐射科

核辐射科

核辐射科作为上海市核辐射救治基地主要组成部分,于2010年4月正式成立,并以重点学科建设列入我院"十二五工作计划"中。以核辐射科为主组成的核辐射医疗救治队在世博医疗保障工作中做出了较大贡献,荣获上海市卫生系统世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先进集体。核辐射科现拥有包括放射防护、放射医学、核物理、临床医学等专业工作人员8人。其中医师2人(主任医师1人),注册核安全工程师1人,技师5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5人。核辐射科依托国家级核辐射救治基地的资源优势,现已建设成为集核和辐射事故应急救治、医疗、检测与评价及科研于一体的科室。  我院是上海市职业病诊断主体单位,是全市唯一有尘肺病诊断资质的三甲医院。尘肺科有五十多年历史,承担全市职业性肺病的诊断、致残程度检查及康复治疗,病房床位120张。尘肺科专业技术力量雄厚,曾参加国家《尘肺病诊断标准》、《尘肺病理诊断标准》和国家《尘肺病诊断标准片》的制定和修订,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级及市级卫计委科研项目,并获得国家发明三等奖、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上海市重大科技成果奖等,发表论文200余篇。拥有国家级尘肺病专家1名,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4名,并受聘于上海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研究生导师1名,硕、博士6名,开设尘肺科专科门诊、专家门诊和特需门诊。2010年尘肺科与我院中毒科共同获得第一批国家职业病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并建设成立职业病诊疗中心。每年诊断职业性尘肺病病例占全市诊断总尘肺病例数九成以上。尘肺科每年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开展的大容量肺灌洗术及经支气管肺活检术吸引全国各地进修医师前来学习,2014年成为上海市职业健康监护主检医师培训基地(粉尘),同时承担同济大学及苏州大学的教学任务。

[...展开]

上海市肺科医院核辐射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热门疾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