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华山医院 > 胃肠外科

胃肠外科

肠胃外科是华山医院普外科的基础和传统优势专业,历经数代人的努力,基础扎实,特色鲜明。胃肠外科现有教授7名,副教授3名;博士生导师4名,硕士生导师2名;基本床位55张。根据不同病情强调综合诊治、规范化手术、微创手术、联合脏器根治的理念。近期经全面整合细分为胃小肠疾病和结直肠疾病两个亚专业,学科建设得到迅猛发展与提升。主要临床特色:(1)成立胃肠外科为主的胃肠肿瘤多学科综合诊治协作组(MDT),集中华山医院多学科的优势,进一步提高疗效;(2)开展腹腔镜下胃癌D2根治术和结直肠癌TME、CME等规范术式,术后患者远期生存率高;(3)规范胃癌根治术,根据不同个体情况开展标准骨骼化清扫、扩大胃癌根治术,手术切除率高;(4)系统开展胃癌淋巴化疗—引流区域淋巴结黑染效果好,易于术中识别及淋巴结的清扫;淋巴清扫前载体携带化疗药物进入肿瘤引流区域内进行淋巴系统内化疗,杀灭或减弱癌细胞的活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5)应用“胃癌阻断技术”—发明了胃肠肿瘤阻断夹,术中阻断肿瘤细胞通过血流、淋巴流、胃肠腔内播散(阻断夹已申请专利),该技术的临床应用属国际先进;(6)针对中晚期近端胃癌开展脾门淋巴结清扫,降低腹腔局部复发,是国内较早开展脾门淋巴结清扫的单位之一;(7)开展腹腔镜和开放手术的超低位保肛手术,既保证手术根治的彻底性,又改善患者术后的生存生活质量;(8)积极开展局部复发直肠癌的多学科联合扩大切除术;(9)近期开展直肠后间隙肿瘤的联合入路根治等复杂高难度手术;(10)肛门镜下吻合器痔环形切除术、肛周疾病切除、肛门整形手术和各种复杂瘘管治疗。陈宗祐教授为胃肠外科专科组长,主要负责结直肠疾病亚专业;黄广建教授为胃肠外科专科副组长,主要负责胃和小肠疾病亚专业。陈宗祐教授为普外科常务副主任,现为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外科分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医学会普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医师协会普外科分会副会长,上海医学会普外科分会胃肠组副组长和胆道学组副组长,复旦大学普通外科研究所副所长和大肠癌诊治中心副主任。黄广建教授为普外科副主任,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承担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前期专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上海市重点基金项目的研究,与美国、日本、德国等多家权威临床研究中心建立长期协作关系,联合培养学科优秀人才。

[...展开]

上海华山医院胃肠外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5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