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仁济医院 > 风湿免疫科

风湿免疫科

仁济医院风湿病学科创建于1979年,是我院的传统优势学科之一。作为国内最早的风湿病学科之一,科室拥有全国重点专科、上海市重中之重临床医学中心、上海市风湿免疫科临床质量控制中心、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风湿和免疫专业)、内科住院医师和风湿病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等多项荣誉,在国内外均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学科在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类风湿性关节炎(RA)、白塞病等风湿性疾病的流行病学、发病机理、诊治策略等方面进行了30多年的持续探索,使得广大风湿性疾病患者的生存率大大提高,死亡率显著下降,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科室拥有床位数71张,年出院人数超过5000人,疑难危重患者比例超过70%,年门诊量接近20万人次,连续5年为国内门诊量最大的风湿病专科。学科综合实力强,辐射面广,医疗技术水平高,其中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诊治水平已走在国际领先行列。在上海市风湿病研究所、仁济医院自身免疫病研究中心、中澳个体化免疫学中心的平台基础上,学科规划和建设了包括自身免疫性疾病样本库、生物信息学平台等风湿病临床研究关键技术和公共数据平台。近5年承担省部级项目41项,其中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2项、国家杰出青年自然基金1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3项、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核心创新团队1项,总研究经费超过6000万。团队成员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近130篇,5分以上SCI论文72篇,包括在Cell、NatureGenetics、NatureMedicine、Immunity、NatureCommunication、Blood、PNAS、PLoSGenetic、AnnualofRheumaticDiseases、ArthritisandRheumatology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论文多篇,多次受邀在国内外重要会议上做大会发言。与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学中心、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澳洲国立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学科开展了一系列全国及国际多中心的临床药物试验,参与制定了多个国内及国际的风湿免疫性疾病的临床诊治指南。作为上海市风湿病临床质控中心,全面负责指导和管理全市风湿病的临床诊疗规范。

[...展开]

上海仁济医院风湿免疫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4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