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华山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PETCT可以检查口腔癌吗_上海华山医院PET/CT诊疗中心

时间:2020-01-06

PETCT对于有肿瘤高危因素的人群进行肿瘤筛查,可达到肿瘤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目的。在临床上运用广泛,对筛查肿瘤有一定的优势。那PETCT可以检查口腔癌吗?

可以。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大部分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即所谓的黏膜发生变异。口腔癌的主要症状为口腔内肿块、烧灼不适感、溃烂、疼痛、言语和进食不便、疼痛可向耳部放射。晚期可出现颈部淋巴结转移。口腔粘膜纤维化,严重时会造成口腔癌之发生,若转变成口腔癌,则会有较高之死亡率。除了传统的检查方法X线检查,CT、MRI,PETCT也可以检查口腔癌。

<a href=https://ca.51daifu.com/petct/ target=petct预约" width="350" height="219" title="petct预约" />

PETCT可以对治疗后肿瘤残留或复发进行早期诊断,并与治疗后纤维化、坏死进行鉴别,同时根据治疗后病灶分布情况进行再分期,CT及MRI等结构信息为主的影像手段非常难做到这一点。PETCT是将PET和CT整合在一台仪器上,组成一个完整的显像系统,被称作PETCT系统。患者在检查时经过快速的浑身扫描,可以同时获得CT解剖图像和PET功能代谢图像,两种图像优势互补,使医生在了解生物代谢信息的同时获得精细准确的解剖定位,从而对疾病做出全面、准确的判断。可以检查出口腔癌细胞对口腔里面其他器官和组织的侵犯。

可以说,PETCT在检查口腔癌有一定的帮助,为后期制定治疗计划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