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空军总医院核医学科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空军总院PET-CT中心检查流程?

时间:2011-10-19

  空军总院PET-CT中心检查流程?

  1、预约PET-CT检查时间

  方式一:在线填写PET-CT检查申请单进行预约;

  方式二:拨打全国PETCT预约中心电话400-668-9903进行预约

  2、请根据约定时间前来医院PET-CT中心进行检查。

  3、由于放射性药物的特殊性,需要提前准备,避免药物的浪费,希望检查者不要更改预约好的检查日期,如不能按时前来,请提前24小时来电重新预约时间或取消检查。

  4、病史采集:请患者出示所有检查报告、超声、CT、ⅹ片、MRI等。医生将问询及记录患者病史、影像学检查资料、诊治经过等。进行血糖测定,向患者解释检查步骤和注意事项。

  5、静脉注射显像剂,根据检查目的不同,选用不同显像剂。注射后请按指定地点   安静休息,不要与人交谈,避免紧张体位。检查项目不同,注射后等候时间不同。医师将告诉您具体显像时间。

  6、PET-CT检查前排空小便,排尿时请避免尿液污染体表和衣裤,如有污染请告知医生。

  7、检查前需按医嘱要求饮水,上检查床前请先取出体表的金属物品(如腰带、项链、首饰、硬币、钥匙等)。

  8、做全身PET-CT检查较好双臂上举,一般检查时间在10分钟左右;脑部检查不需要双臂上举,一般检查时间在6分钟左右。

  9、检查完毕,主管医生观察图像质量是否满意,认可后患者离开;根据病情需要,部分患者可能需要进行延迟显像或CT增强扫描,CT增强检查前需签署知情同意书。

  10、取PET-CT检查报告。对诊断报告需咨询者,请有关人员解释。如需要快递服务和中心医护人员确认。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