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空军总医院核医学科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空军总医院核医学科PET-CT中心告诉您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肝癌?

时间:2016-11-01

  空军总医院核医学科PET-CT中心于1997年引进西门子全身PET设备,同年在北京地区较早开展全身各种恶性肿瘤FDG-PET显像临床诊断应用,2006年再次更新引进西门子公司Biograph HR 16 PET/CT(39环高速高分辨LSO晶体PET与16层螺旋CT一体化组合的大型功能分子影像设备),使科室恶性肿瘤功能与分子影像诊断技术平台达到国内优等水平,主要应用于指导各种恶性肿瘤的诊断分期、临床治疗决策与治疗效果的临床评价,现年均各种肿瘤患者的PET-CT检查诊断超过2500例。

  现在肝癌是导致患者死亡的一大疾病,而且在我国有非常多的肝癌患者。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承受着疾病带来的痛苦,人们应该学会正确的保护自己的肝脏,以便预防肝癌的发生。这样对患者的健康也是有帮助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预防肝癌

  1、打疫苗

  疫苗接种是较实际和有效的方法,主要是乙肝疫苗接种。有研究显示,全民性乙型肝炎疫苗接种,可在10年后有效地把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携带率由10%降低至1.3%。并在16年后使肝癌发病率明显降低。

  2、控制情绪

  情绪、工作压力,尤其是不良心态对免疫系统有较大的打击,火上浇油。不少人在得知自己感染了乙肝病毒后,恐惧、抑郁,整天不思茶饭,用手抚摸肝部,有时一摸就摸上两三个小时,担心肝炎会癌变。假如这种情绪长期持续,就会导致一系列神经、内分泌和免疫功能的变化,使血液中的抗癌细胞明显减少,癌变就会真的发生。

  3、不吃发霉食物

  产生黄曲霉素的真菌主要生长在潮湿的热带和亚热带,能使玉米、花生和其他粮食霉变,因此要避免食用这些发霉的食物。

  4、做B超

  肝脏B超是早期发现肝癌的较有效方法之一。乙肝患者和乙肝病毒携带者在病情稳定时应每半年做1次肝脏B超检查,此外处于疲劳和压力下的中青年人在健康体检时***也加上一项肝脏B超检查。

  预防肝癌的食物

  1、牛奶

  牛奶中富含钙和维生素D,在肠道内能与致癌物质相结合,清除其有害作用。因此,对此病有预防作用。

  2、葱头

  葱头中含有谷胱甘肽以及多种维生素,对此病有防御作用。

  3、酸奶

  酸奶含有的乳酸菌,可抑制和杀灭肠道内的腐败菌,减少肠道内的有毒物质,可抑制肝癌细胞的生长,对患者非常有益。

  4、大蒜

  据观察发现,大蒜是***的防癌食物,其中含有脂溶性挥发性油能***巨噬细胞,能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并且,大蒜含有硫化合物,具有杀灭肿瘤细胞的作用。

  以上就是预防肝癌的方法,相信大家都应该有所了解,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样可以缓解病情,减少不必要的危害。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