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北京医院PETCT检查预约|影响PETCT检查结果的因素有哪些?

时间:2019-12-19

由于现在肿瘤发病率越来越高,PET-CT作为排查肿瘤的有效检查手段,肿瘤是否转移其他脏器,都会考虑到PETCT排查一下。一次检查对病灶进行定性的同时还能准确定位,可以早期发现和诊断肿瘤,针对肿瘤可以比常规检查早半年到一年发现早期病灶。很多受检者在体检结束的时候都很关心自己的检查结果,为了能有个准确的检查结果,大家更多要了解影响到PETCT检查结果的重要因素。

影响PETCT结果的因素有:金属植入物和对比剂的影响金属植入物,如假牙、起搏器、留置针等,可导致CT值的增加和条形伪影,容易产生假阳性。此外,我们要注意检查前要去掉身上的所有金属物质,千万不要携带金属物质接受检查。但也不是所有金属植入物都引起假阳性伪影,像髋关节置换物不仅可以吸收大量的光子引起CT值的增加,也会吸收PET的光子,从而使该区域呈现假阳性伪影。对比剂可以提高CT图像的质量,尤其是对胃肠道德病灶显示效果更好,但高浓度对比剂也会引起假阳性伪影。

<a href=https://ca.51daifu.com/petct/ target=petct预约" width="350" height="202" title="petct预约" align="" />

还有年龄和运动也会影响PETCT的检查结果。不同年龄的人群对显像剂的摄取与分布不同。青年人、瘦体型者,特别是女性,PET图像清晰,老年人或肥胖者的图像质量相对较差。检查前运动会影响成像效果,检查者应尽量避免。另外,检查者饮食、药物、血糖水平、水化程度也可以影响心脏、肾脏的18F-FDG代谢。

注意如果做过手术,植入过心脏起搏器、打过骨钉等情况要提前告知,并且提前准备好资料可以让医生更精细准确的为你分析病情。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