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北京医院PETCT中心怎么样?

时间:2023-03-21

2004年8月至2006年3月,北京医院的PETCT在临床应用达1200余例次,主要用于鉴别良恶性肿瘤或病变,进行肿瘤分期或疗效评估,鉴别肿瘤治疗后坏死、纤维化与残留或复发,帮助制定肿瘤放疗计划,寻找肿瘤原发灶等。

PETCT能早期诊断肿瘤等疾病。由于肿瘤细胞代谢活跃,摄取显像剂能力为正常细胞的2-10倍,形成图像上明显的“光点”,因此在肿瘤早期尚未产生解剖结构变化前,即能发现隐匿的微小病灶(大于5mm)。

PETCT是将PET(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和CT(计算机体层显像)有机结合在一起,使用同一个检查床和同一个图像处理工作站,将PET图像和CT图像融合,可以同时放映病灶的病理生理变化和形态结构,可以明显提高诊断的准确性。

工作压力大的人、长期疾病史者(特别是当出现症状程度逐渐加重时)、肿瘤家族史人群、有不良生活习性者建议一年能做一次防癌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