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放军306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PETCT检查中的SUV是什么

时间:2019-08-11

  petct.h.51daifu.com/" target="_blank"> 306医院PETCT检查中的SUV是什么?相信很多人在做完PETCT检查后拿到PETCT检查报告却发现看不懂,特别发现报告中存在很多SUV的符号,貌似这些数值代表着PET/CT检查的结果,那么;PETCT检查中的SUV值是什么?


   306医院SUV值其实就是标准摄入值,标准摄入值是PET在肿瘤诊断中常用的半定量指标,是指局部组织摄入的显像剂的放射性活度与浑身平均注射活度。SUV等于病灶的放射性浓度(kBq/ml)除以注射剂量(MBq)再除以体重(kg)。


  目前SUV即标准摄入值已经在肿瘤的良恶性鉴别和疗效的评价中做出了广泛的应用,以便预后预测。SUV数值高低与肿瘤细胞同一病理类型的分化程度有关,分化相对较好的肿瘤组织其代谢活胜与正常组织相似,SUV数值可无明显增高。临床可用于病灶分化程度的分析。


  SUV数值的大小受肿瘤细胞活性的影响,经过放射或化学治疗的肿瘤,随其活性的降低,SUV数值可习随之下降。这种方法可以作为肿瘤治疗效果的观察,也为临床进行个性化抬疗提供客观的依据。SUV数值的高低不同病理类型的恶性程度有关,恶性程度越高,该SUV数值就越高。


   306医院临床上pet/ct检查的SUV值是有一个具体指标的,对不同的肿瘤SUV值的界定值是不一样的。比如:肺部结节18F-FDG PET SUV>2.5,提示恶性肿瘤可能性较大,恶性胸膜间皮瘤患者18F-FDG PET SUV的中值为4.03。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