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 重症医学科

重症医学科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童重症医学科从事儿童(29天-18岁)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及开展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2011年获卫生部第一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童呼吸循环危重症诊治中心,临床综合实力、科技创新能力、国际影响力和社会服务功能等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一流的儿童重症医学科。本专科目前每年收治各类儿童危重症患者1300余人次,包括小儿内外科各亚专业的重症患者(不包括心脏术后患儿和新生儿),85%达危重及极危重症,病种涵盖脓毒症、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重症肺炎、血液肿瘤(包括干细胞移植、CART细胞免疫治疗)相关并发症、危重疑难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术前)、危重罕见病、肝移植围术期等,与国际ICU的建制和病种相当。拥有先进的重症诊疗技术主要包括:各种有创、无创机械通气,纤维支气管镜,胸阻抗断层成像(EIT)、重症超声、无创和有创血流动力学监测、血液净化(CRRT+血浆置换)、体外膜氧合(ECMO)、血栓弹力图检测、多模式脑功能监测等。开展多学科团队协作,建立血液-重症、康复-重症、神经-重症等团队,优化重症患儿的诊治,为疑难危重患儿的治疗提供保障。实施急诊-PICU一体化救治模式对全院急危重症患儿实施抢救,以降低病死率和致残率具有重大临床意义和社会效益。重症医学科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以个体化、精准化的治疗为目标,将预防、预警和保护的理念贯穿始终, 在“科技至善”的时代,仍将医学人文融入每一个角落。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是国内最早开展儿童心肺复苏规范化培训的单位,也是国内第一家获美国AHA授权的儿科高级生命支持培训基地,儿童重症医学科多位AHA培训导师、主任导师及区域主任导师承担了主要的培训任务。是上海市儿童重症专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负责人单位,实施梯队建设,储备人才。本专业主治及以上的医师多有境外学习3月-1年不等的经历,与梅奥诊所、St.Jude儿童研究医院等开展合作和多中心研究,开拓视野,把握国际方向标,实现医疗、教学和科研三位一体的发展。

[...展开]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重症医学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6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