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 麻醉医学科

麻醉医学科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手术科是一个拥有雄厚技术力量和人才梯队的科室。现有人员 38名,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4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6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 9人,护师 6人,护士9人。层流手术室总面积约1000m2,共有8个净化间,及1个复苏室,其中百级层流净化间2个,千级层流净化间2个,万级层流净化间4个,设计洁污分流,适用于3级手术的要求,可在标准生物洁净度的手术环境中承担全院各类高难度及复杂手术的麻醉任务,麻醉病人的年龄从2天到103岁,包括心胸外科、神经外科、骨科、泌尿外科、妇产科、耳鼻喉科、普外科等各种复杂的手术。年麻醉例数超过4000例,其中全麻比例占65%以上。在日常临床工作中,连续10年未出现麻醉死亡病例。同时我科还承担体外循环灌注任务;疼痛治疗任务,包括术后镇痛、门诊病人疼痛治疗;全院危重病人抢救和复苏任务等。感染手术在专用负压层流手术间进行,防止交互感染。手术间配备有自动升降手术床、国际先进水平麻醉机、呼吸机、心电监护仪、数字化麻醉手术系统、除颤仪、纤维支气管镜、体外循环机、血气电解质监测仪、肌松监护仪、神经刺激仪、自体血回收机、彩色超声仪等。麻醉手术科是一个成熟的科室,仍在一个宽松而有序的环境中不断成长,充满热情。同时我们也注重传统,学术在麻醉前辈的基础上积极发展,根据医院发展的方向调整麻醉科的结构和亚科,加快人才培养,加强硬件建设,临床麻醉的设备向着现代化、统一化、网络化、教学科研化的方向发展。  专科特色我科承担全院各类高难度及复杂手术的麻醉任务,包括心、胸外科各种复杂的手术,血管外科、大脏器移植、神经外科、骨科、泌尿外科、口腔外科、妇产科、耳鼻喉科、普通外科、肿瘤科手术等。已成功完成过复杂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置换术、脑肿瘤、肾移植、人工关节置换、各类腔镜手术等的麻醉工作。年麻醉例数超过3000例,其中全麻比例占50%以上。同时我们还承担体外循环灌注任务;协助其他临床科室进行危重病人抢救和复苏工作。此外,我科还承担部分疼痛治疗工作,包括术后镇痛、门诊病人疼痛治疗和晚期癌症镇痛等。 我们能够完成各种特殊情况病人的麻醉,包括新生儿麻醉,高龄患者(>90岁)麻醉,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麻醉等。

[...展开]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医学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