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 > 烧伤整形科

烧伤整形科

一、科室概况: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创建于1987年,是上海市卫生局“七.五”计划期间和浦东开发、开放初期配套建设的烧伤医疗专科。科室的建立为浦东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以及重大烧伤事故的抢救提供了重要的医疗保障,年诊疗20000余人次,曾受到江泽民、朱鎔基和黄菊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科室拥有一支敬业奉献、技术精湛的专业队伍,其中研究生导师1名,有出国留学经历1名,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1名,硕士3名。聘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中医外科唐汉钧教授为科室传承导师,积极开展烧伤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诊治覆盖面涉及到本市地区及部分江浙皖等外省地区。二、医疗特色:1、烧伤专科:各种烧烫伤、热挤压伤、化学烧伤、电击伤、吸入性损伤等包括小儿及老年烧烫伤、深度烧伤后期的功能整复。目前科室致力于开展基础与临床科研工作,重点是中医中药在烧伤疾病相关治疗等领域开展研究。积极探索研发中西医结合烧伤诊疗方案,开创了数项中西医结合烧伤特色治疗,取得了良好的疗效,同时积极开展烧伤病人的早期康复治疗,使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疤痕专科:各种外伤瘢痕、手术后瘢痕、增生性瘢痕、瘢痕疙瘩、烧、烫伤瘢痕、青春痘瘢痕、老年斑、色素斑、外伤引起的色素沉着等。3、伤口专科:皮肤撕脱伤、大面积皮肤缺损、各种难治性复杂创面、难愈性皮肤溃疡、皮肤缺损的修复,如糖尿病足、褥疮等医疗业务。4、整形美容专科:皮肤软组织肿瘤、各种色素痣、疣,面部年轻化,颜面整形手术及激光美容治疗。三、先进设备:开放床位16张,分设烧伤整形、疤痕康复、皮肤伤口三个功能式、整体护理病房,配有独立的专科ICU、手术室、浸浴水疗室、康复训导室,拥有烧伤治疗机、翻身床、无线皮刀、Meek植皮机、康复Atmet工作台、中频治疗机、中药熏蒸仪、伤口负压治疗仪、多普勒血流探测仪、超脉冲CO2点阵激光、脉冲染料激光等能够满足临床、科研、教学所需的医疗设备。四、学科建设:烧伤整形科是1994-2000年上海市医学领先专业《灼伤特色专科》,2005-2010年上海市医学重点专科。经过近三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集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烧伤诊治、研究中心。先后承担国家、市、区科研项目38项,发表论文近百篇,参与著书4部。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999)、“上海市医学科技奖”(2012)和“浦东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二等奖”(2000)各1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上海市发明创造专利实施效益奖1项;3次被评审为“上海市优秀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在国内外形成广泛影响。是国家教育部认定的烧伤整形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及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宁夏医学院等院校本科生教学实习点。

[...展开]

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7 条记录

热门疾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