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肿瘤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湖北肿瘤医院】PET-CT检查前为什么要空腹呢?

时间:2019-06-07

  petct.h.51daifu.com/" target="_blank">湖北肿瘤医院pet/ct中心核医学诊疗技术开展近40年,是省内较早开展ECT及PET-CT的单位之一。2014年核素治疗病房开诊。每年ECT显像6000多例,PET-CT于2010年开诊至今完成近30000例检查。核素治疗病房设置床位8张,每年完成近400例甲癌患者碘131治疗。其他的诊疗项目包括89Sr治疗骨转移癌、碘125离子植入、敷贴治疗,PET-CT引导下的穿刺活检、氩氦刀治疗等。科室承担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工作及部分印度留学生的PET/CT实习。


  PET-CT体检作用大,其要求也是很严格的。很多做PET-CT的人,都会被告知在检查前一定要空腹。那么PET-CT检查前为什么要空腹呢?


  PET-CT检查空腹必要性


  PET-CT检查前要受检者空腹,主要是为了控制受检者的血糖。控制血糖的意义在于,避免影响PET-CT检查结果。PET-CT检查主要是利用肿瘤细胞与正常细胞代谢能力不同,注射的显影剂为脱氧葡萄糖。如果受检者的血糖过高,则会影响PET-CT检查的准确性。


  体质虚弱人空腹PET-CT检查选在早晨


  PET-CT检查需要空腹这一点,使得大多数人在检查前都要禁食6小时,只能喝水。对正常人还好,但如果是身体虚弱,比如老人做PET-CT检查,我们还是建议选在早晨做的。这样就可以利用一晚上的空腹,第二天尽早进行PET-CT检查。


  PET-CT检查前为什么要空腹?相信经过上述的介绍,您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PET-CT检查虽然作用大,但是也要受检者注意一些事项,这样才能保证PET-CT检查的准确性。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