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长海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上海长海医院PETCT检查预约|PETCT可以查癌胚抗原升高?

时间:2019-11-05

上海长海医院是一所所学科门类齐全、医疗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强劲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科室拥有较齐全的先进临床设备,包括西门子64层52环高分辨率PET/CT、国产联影高分辨率PET/CT(体检中心)、西门子Symbia T16 SPECT/CT、飞利浦Forte双探头SPECT、甲状腺功能测定仪、锝气体发生器,以及自动放免检测仪、电化学发光检测仪、核素辐射防护检测设备等。

癌胚抗原(CEA)是一种广谱肿瘤标志物。广泛存在于内胚叶起源的消化系统癌,也存在于正常胚胎的消化管组织中。癌胚抗原作为早期诊断结肠癌直肠癌的特异性标志物。它能反映出多种肿瘤的存在,对大肠癌、乳腺癌和肺癌的疗效判断、病情发展、监测和预后估计是一个较好的肿瘤标志物。

癌胚抗原(CEA)是一种酸性糖蛋白。癌胚抗原升高有两种原因,一是肿瘤引起的,二是其他因素造成的。CEA升高常见于大肠癌、胰腺癌胃癌、小细胞肺癌、乳腺癌等。血清CEA水平与大肠癌的分期有明确关系,病变越晚期,CEA浓度越高。原发性结肠癌患者CEA增高占45-80%。除原发性结肠癌以外,腺胰癌、胆管癌、胃癌。食道癌、腺癌、肺癌、乳腺癌和泌尿系统的肿瘤阳性率也会很高。病人血清癌胚抗原也会升高。

因此,肿瘤早期诊断特别重要。那癌胚抗原升高可以用PETCT检查吗?癌胚抗原的意义就在于其能反映出多种肿瘤的存在,可用于对大肠癌、乳腺癌和肺癌的疗效判断、病情发展、监测和预后估计,但其特异性不强,灵敏度不高,对肿瘤早期诊断作用不明显。

相比它而言,PETCT防癌体检查肿瘤灵敏度高可达90%以上。在临床上PETCT检查可对肿瘤进行恶良性鉴别。临床高度怀疑肿瘤时,PETCT还可准确提供活检部位以便及时确诊治疗。

<a href=https://ca.51daifu.com/petct/ target=petct预约" width="350" height="201" title="petct预约" align="" />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