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长海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上海长海医院PETCT检查预约|PETCT检查淋巴?

时间:2019-11-05

上海长海医院是一所所学科门类齐全、医疗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强劲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科室拥有较齐全的先进临床设备,包括西门子64层52环高分辨率PET/CT、国产联影高分辨率PET/CT(体检中心)、西门子Symbia T16 SPECT/CT、飞利浦Forte双探头SPECT、甲状腺功能测定仪、锝气体发生器,以及自动放免检测仪、电化学发光检测仪、核素辐射防护检测设备等。

淋巴,也是淋巴液。在人体的各个部位,对于人体的免疫系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像胃癌、肺癌、食管癌这些常见癌症就容易会发生颈部淋巴结转移,从而导致颈部淋巴结肿大。那怎么辨别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淋巴结肿大呢?PETCT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很多人在脖子处能摸处淋巴结,就怀疑可能是肿瘤,一下子就会恐慌。就有可能想到肺癌或是胃癌到处转移了。其实这个问题只要做一次全身PET-CT检查,就能明白是不是肿瘤转移灶了。因为PETCT能对肿瘤的病灶区域准确定位,也能有效确定癌症的性质。  

PETCT检查淋巴结性质是从淋巴结代谢能力来分析的。如果是肿瘤转移灶,其代谢能力比较强,会大量摄取检查前注射的示踪剂,经过PET-CT扫描时就会显像出来。如果为炎性淋巴结,摄取示踪剂的能力就不如肿瘤组织,显像出来就有区别。PETCT专家会根据对示踪剂的摄取能力进行判断,到底是不是肿瘤。  

因此,PETCT检查淋巴结肿大性质非常方便。一次检查即可以去区别炎症还是肿瘤转移灶,省去了进行淋巴结活检等有创检查,既方便又迅速。

<a href=https://ca.51daifu.com/petct/ target=petct预约" width="350" height="201" title="petct预约" align="" style="text-indent:2em;" />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