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长海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上海长海医院PETCT检查预约|PETCT检查有哪些优势?

时间:2019-11-06

上海长海医院是一所所学科门类齐全、医疗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强劲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科室拥有较齐全的先进临床设备,包括西门子64层52环高分辨率PET/CT、国产联影高分辨率PET/CT(体检中心)、西门子Symbia T16 SPECT/CT、飞利浦Forte双探头SPECT、甲状腺功能测定仪、锝气体发生器,以及自动放免检测仪、电化学发光检测仪、核素辐射防护检测设备等。

PETCT是一种先进的全身检查方法,能够发现早期微小的病变。PETCT检查与其他设备检查诊断相比有很多优势,PETCT显像是一种功能加结构的显像。它能定量地反映病变的生物学特性,一次性灵敏准确,能实现医学影像学诊断的“四定”。无创伤的检查出身体的整体情况,达到疾病早期发现及早治疗。PETCT的优势在于:  

1.灵敏度高。PETCT是一种反映分子代谢的显像。当疾病早期处于分子水平变化阶段,病变区的形态结构尚未呈现异常,其他检查设备还不能明确诊断时。PETCT检查即可发现病灶所在,可以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  

2.安全性好。PETCT检查安全无创伤。尽管其使用的显像剂有一定的放射性,但辐射剂量非常小,完全在人体承受范围之内,而且半衰期非常短,在受检者体内存留时间非常短,很快便会代谢掉。因此,对人体是没有伤害的。一次PETCT浑身检查的放射线照射剂量远远小于一个部位的常规CT检查,因此PETCT检查安全可靠。  

3.特异性高。MRI、CT检查发现脏器有肿瘤时,很难就肿瘤的良恶性做出判断,但PETCT检查却可以根据恶性肿瘤高代谢的特点而做出诊断。  

4.全身显像。PET一次性全身显像检查便可获得全身各个区域的图像。  

PETCT检查的特点就是上述所说的这几点,在生活中我们只有及时进行身体检查,才能早期发现疾病的症状。因此PETCT检查对您来说将会是一个很好的防癌检查手段。  

<a href=https://ca.51daifu.com/petct/ target=petct预约" width="350" height="201" title="petct预约" align="" />

分享

内容推荐

客服 客服
电话 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