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长海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上海长海医院PETCT检查预约|PETCT可以检查颈部肿瘤?

时间:2019-11-13

上海长海医院是一所所学科门类齐全、医疗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强劲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科室拥有较齐全的先进临床设备,包括西门子64层52环高分辨率PET/CT、国产联影高分辨率PET/CT(体检中心)、西门子Symbia T16 SPECT/CT、飞利浦Forte双探头SPECT、甲状腺功能测定仪、锝气体发生器,以及自动放免检测仪、电化学发光检测仪、核素辐射防护检测设备等。  

颈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位,它的解刨结构非常复杂,又是偏偏比较易发生肿瘤的部位。因此,检查并及时发现并及时治疗非常重要。PETCT目前是一种新型的疾病检查仪器,对于检查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都是大有用处的。那么,PETCT可以检查颈部肿瘤吗?颈部肿瘤的类型有很多,用PETCT检查颈部每一种肿瘤病灶的效果都是非常好的。  

PETCT是PET和CT的结合体,正电子发射断层显像在颈部肿瘤的诊断、治疗后的评价方面具有重要价值。PET显像对原发肿瘤和再发肿瘤的灵敏度与特异性都优于CT和超声,PET显像明显优于CT显像。像进展期头颈部鳞状细胞癌患者在接受化放疗后,可以通过PETCT监测淋巴结情况,在部分患者中避免行颈淋巴结清扫手术。  

检查鼻咽癌。PETCT显像对鼻咽癌的诊断具有很高的灵敏度及特异性,能够很好的检查出鼻咽癌,甚至能够发现癌前的异常病变,对于鼻咽癌的早治疗有重要的价值。  

检查喉癌。PETCT显像对喉癌及其转移灶有很高的检出灵敏度,不仅能够检查出喉癌,并且能够确定喉癌临床分期、评估治疗、检测复发等。  

检查甲状腺癌。甲状腺癌同其他恶性肿瘤一样也能高度摄取18F-FDG,PETCT显像显示为高代谢病灶。PETCT检查甲状腺癌的效果非常好,它能够清晰的显像,发现早期的甲状腺病灶。PETCT显像在此方面具有较好的效果,因此可以说,PETCT检查颈部肿瘤效果非常好。

<a href=https://ca.51daifu.com/petct/ target=petct预约" width="350" height="201" title="petct预约" align="" />

分享

内容推荐

客服 客服
电话 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