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滨海湾中心医院 > 急诊科

急诊科

【科室概况】东莞市滨海湾中心医院急诊科由急诊内科、急诊外科、120急救站、抢救室、急诊重症监护室、综合病房、清创室、输液区域等组成,集院前急救—院内急诊—危重病监护三位一体的医疗、教学、科研综合性急诊医疗中心,于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荣获医院“先进科室”称号。【科室设备】东莞市120救护车4台,无创/有创呼吸机,多功能心电监护仪,床旁快速检查仪,除颤仪,心电图机,吸痰机,洗胃机,输液泵,注射泵等急救仪器,做到专人保管,定点放置,始终保持备用状态。【医护核心团队】目前急诊科共有医生19人,研究生学历2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6人,主治医师11人,医师2人,分为院前急救、急诊内科、急诊外科3个专业组。护士20人,其中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4人,护师6人,护士15人,分为院前急救、院内急救、急诊输液3个专业组。医护人员队伍稳定、结构合理,极具团队协作精神。所有医护人员均通过严格的急救专业培训并考核,全面掌握了各种急救技术,能熟练进行各种急危重症的抢救。科研项目3项,发表国家级和省级期刊论文几十篇。【业务范围】科室年急诊人次超20余万,急危重病人抢救数千人次,急诊出车抢救病人3000人次以上。急诊范围涵盖:心跳呼吸骤停、呼吸循环衰竭、休克、急性心肌梗死、急性脑梗塞、脑出血、急性中毒、异物卡喉窒息、溺水、电击伤、急腹症、各类创伤、严重多发伤和急性传染性疾病等危重病。急诊科有一支设备齐全、技术过硬、反应迅速的院前急救队伍。院前急救队伍在现场能及时进行气管插管、电击除颤,以及规范、标准、有效的心肺复苏,从而为各种急危重症争取最佳抢救时机。院内已开通急救绿色通道多年,针对各种危重病人,能进行专业、快捷、优质、高效的急救。快速反应的院前急救配合畅通无阻的院内急救绿色通道,大大保障了居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急诊科协同多学科建立了胸痛中心,随着科室布局的改造升级,畅通了救治急性心血管危重症患者的绿色通道,尽早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进行溶栓和血管介入治疗,提高救治成功率。同时配备标准急诊外科层流手术室,标准清创室及换药室,极大提升了急诊科严重多发伤的救治能力,科室将相继建立脑卒中中心、创伤中心等一体化救助单元。急诊科还承担着东莞市各类大型的医疗保障工作,有力地保障了东莞马拉松赛等大型活动的医疗安全,具有较强的应对各种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举办市级急诊医学继续教育学习班,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定期对社区、公共事业单位、中小学师生进行相关急救培训,提高社区与市民的急救意识和能力。

[...展开]

东莞市滨海湾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