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蚌埠123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蚌埠123医院】pet-ct检查之前要空腹吗

时间:2019-08-09

  petct.h.51daifu.com" target="_blank">蚌埠123医院PET-CT中心是集普通X线诊断、CT、MR、介入放射学和核医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影像学科。本院又名 123医院PET/CT、 联勤保障 902医院PET-CT、蚌埠902医院PET-CT。


  pet-ct检查之前要空腹吗?


  行pet-ct检查之前,是需要保持4~6个小时空腹状态的,但是能够喝一些白开水。回答是肯定的,需要PET-CT检查空腹的原因主要是影响检查结果。


  1、PET-CT工作原理是利用用肿瘤组织和正常组织代谢能力的不同,使肿瘤组织代谢能力异常旺盛。


  2、在PETCT检查时需要注射一种可以代谢的示踪剂,示踪剂是含有微量正电子核素与脱氧葡萄糖的结合物18F-FDG,这种示踪剂会在代谢旺盛的地方大量凝结,肿瘤组织就会被显影出。这样,很容易区分肿瘤组织和正常组织。


  3、餐后血糖会高于空腹血糖,这对于血糖是否正常很难判断。需要空腹的原因就是使体内的血糖水平降低,以便18F-FDG显影,否则高血糖水平会影响检查效果


  4.检查前24小时内禁止喝酒、尽量避免剧烈运动和长时间运动,较好保证是饮食清淡。


  检查前6小时开始禁食、禁饮含糖饮料和禁静脉滴注葡萄糖液,而且避免服用止咳糖浆等含糖类药物。但可饮用少量清水。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