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人民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PETCT和CT之间具体区别是什么呢_浙江省人民医院PET-CT中心

时间:2019-12-24

PETCT还具有PET和CT图像融合功能,可以同时反映病灶的病理生理变化及形态结构,提高了诊断的准确性。CT全称是电子计算机X射线断层扫描技术。PETCT和CT之间具体区别是什么呢?  
相对CT,PETCT的费用要高出不少。PETCT通过向患者体内注射一种示踪剂(18氟-脱氧葡萄糖),由于肿瘤细胞比正常组织细胞的代谢旺盛,对18氟-脱氧葡萄糖的吸收就会更多,从而肿瘤细胞就会在扫描过程中显示出光点。  

根据这种特点,PET-CT至少可以提早半年发现肿瘤。而传统的CT只能在肿瘤发展到中晚期,肿瘤所在的病灶部位发生外在的变化时,检测出病灶部位的异常。  

<a href=https://ca.51daifu.com/petct/ target=petct预约" width="350" height="202" title="petct预约" />

PETCT因为能够检测到细胞的分子代谢情况等信息,对身体的异常做出早期的判断,从而可以及时的预防疾病的发生。而CT扫描都是分部位的,一次只能扫描一个部位,没有多少人愿意一次从头扫到脚,不说累加起来的费用高不说,就是身体受到的一次辐射剂量也是不能小觑的。而从头到脚的全身扫描神器确实存在,那就是PETCT,它能够满足患者的要求,一次做到全身检查。  

还有当肿瘤发展到恶性程度时,肿瘤细胞的代谢才会比正常组织的代谢高出很多倍,肿瘤部位也就会在图像显像中表现出增强的光点。PETCT根据这种特点就能够判断出肿瘤的良恶性。而CT只能够发现病变部位,至于达到了什么程度,对人体的危害又有多大,CT无法给出准确的判断。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