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人民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PETCT和CT相比哪个更准确 _浙江省人民医院PET-CT中心

时间:2019-12-25

PETCT检查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不仅成为肿瘤患者术前分期、术后疗效评价的重要手段,也成为很多人健康体检的意向。大家都知道PETCT和CT都是医院里检查肿瘤的设备。而PETCT是现在十分先进的影像学设备,相对来讲检查准确度更高。那么,PETCT和CT相比哪个更准确?  

CT是电子计算机X射线断层扫描技术,能从形态上分析疾病,原理是根据人体不同组织对X线的吸收与透过率的不同,应用灵敏度极高的仪器对人体进行测量,然后将测量所获取的数据输入电子计算机,电子计算机对数据进行处理后,就可摄下人体被检查部位的断面或立体的图像,发现体内任何部位的细小病变。简单来说,就是CT能发现解剖学异常的病变,从形态上进行分析。  

<a href=https://ca.51daifu.com/petct/ target=petct预约" width="350" height="215" title="petct预约" />

PETCT是PET技术和CT技术的集合将两者技术进行优化结合的结果,CT能知道病灶是什么形态,毗邻什么器官,但是不能知道这个病灶是什么性质。而PETCT它不仅具有CT的功能,还具有PET的功能,并且达到了1+1大于2的目的,独特的图像融合技术能够清晰的显像,发现早期细小的肿瘤病灶,检查准确度在90%以上,是包括CT在内的其他传统检查设备都无法比拟的。

总而言之,相比传统机型PETCT是扫描速度更快、灵敏度更高、成像质量更好、安全性更高的前沿高等机型,为PETCT检查带来革命性的临床改变。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