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人民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petct检查肺癌的准确率 _浙江省人民医院PET-CT中心

时间:2019-12-26

肺癌是我国很高发的一种癌症,而对于肺癌的治疗,虽然一直随着科技在进步在改善,但是很多肺癌患者在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是中晚期。PETCT的检查诊断其实在我们地方已经越来越普遍了,近年来,PETCT却成为了疑似肺癌患者的有效检查手段。

<a href=https://ca.51daifu.com/petct/ target=petct预约" width="350" height="217" title="petct预约" />

PETCT不同于普通的CT,可以从影像学角度能够看到疾病病变代谢值,再结合CT,所以就可以诊断和鉴别诊断肺癌早期的病变。PETCT对肺癌的检出准确率可高达90%-95%,无论是肺癌早期还是肺癌已发生转移,PETCT都能够通过全身显像来反映出肿瘤细胞的藏匿之处,检查结果清晰明了,对于一些年纪比较大的不宜接受太多检查的患者来说,PETCT也是较 好的选择。PETCT检查可以根据患者的情况能除掉假阳性、假阴性,还能正确判断病灶因素。

那么PETCT检查肺癌的准确率有多少?PETCT检查,解决了长期以来肺癌早期难以诊断的难题。做PETCT检查前,在人体注入的葡萄糖药液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分子示踪标记物,这些放射性物质进入人体后,能迅速找到癌细胞,进入到癌细胞里面,将癌细胞的活动情况利用光波反映出来并传回计算机。根据这些信息,计算机在一小时以内就能生成图像,从而判断出人体内哪些部位发生了癌变。所以说,PETCT检查肺癌的准确率能达90%以上还是相当可观的。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