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 > 检验科

检验科

学科地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检验诊断学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博士后流动站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重点学科科室现任:科主任:陈福祥;科副主任:罗清琼、钟政荣 科室介绍:    检验科创建于1956年,首任科主任史博之,后历任李龙官、徐伟人和周慧君任科主任。2008年2月起陈福祥教授担任检验科主任。陈福祥教授2000年6月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并获医学博士,曾作为访问学者和高级访问学者于1994年-1995年、2005年-2008年和2012年在意大利SanRaffaele医院、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及美国芝加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检验诊断学博士生和博士后指导教师,兼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系临床免疫教研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医学检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主任和上海市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著6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主编和参编《医学免疫学与免疫学检验》等九部专著。    检验科现共设临床免疫学检验、分子诊断、临床生化检验、临床微生物检验、临床血液学检验和临床基础检验亚专业,其中在临床免疫学检验及分子诊断方面形成特色,配备有一流现代化的大型检验仪器设备及专业检验人才,采用高质量的检测手段为临床诊断、治疗监测和临床科研等提供及时、准确的检验检测服务,满足其日益增长的临床需求。现有包括拥有博士学位者5名、硕士学位者19名在内的技术人员88位,其中2名正高级职称者、3名副高级职称者和26名中级职称者,是一个梯队结构趋于合理、业务能力强的团队。有1名博士研究生导师及1名硕士研究生导师,培养的博士和硕士毕业生均有SCI文章发表,并获得国家奖学奖、罗氏奖学奖、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及上海市“浦江人才”等奖励和人才培养计划,同时作为上海市医学检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培养了检验医师;作为一所教学医院,负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系临床免疫学及口腔医学院、九院临床医学院和口腔医学院实验诊断学的教学任务,同时,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系实习基地,带教检验系本科生毕业论文并获优秀毕业论文。我们十分注重科研方面的发展,具备了开展细胞培养、流式细胞检测、定量PCR检测和蛋白印记检测等临床科研条件。近5年来,我科共申请和完成包括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了SCI论著20余篇,单篇论著最高影响因子超过11分。    检验科全体员工将齐心协力,努力将检验科打造成临床和患者满意、医教研管理起头并进的一流临床实验室。

[...展开]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检验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热门疾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