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九院:复杂脉管畸形无创诊断指南性成果

来源: 医生在线 时间:2022-08-24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介入科范新东教授复杂脉管畸形诊疗团队孙怡、蔡韧博士后在皮肤红斑的早期鉴别诊断领域取得重要进展,相关原创指南性成果于8月8日在皮肤病领域有影响因子的很高等知名期刊《美国皮肤病学会杂志》上发表。

  介入科范新东教授带领团队,首先提出了将无创皮肤镜检测技术应用于皮肤红斑的诊断及鉴别诊断,发现了鲜红斑痣、早期动静脉畸形和毛细血管畸形-动静脉畸形综合征在皮肤镜特征上的特点及差异,并进一步提出了应用于识别皮肤红斑下隐藏的高流速血管畸形的早期、无创诊断的算法模型。相关研究有望为儿童皮肤红斑的早期诊断及鉴别诊断提供新方法和新思路。

  动静脉畸形是具破坏性的、危害大的血管畸形,因通常仅表现为皮肤红斑,在临床中易误诊为鲜红斑痣(俗称“红胎记”),从而导致误诊,延误治疗。不当的激光治疗不仅疗效甚微,甚至会加剧动静脉畸形的病情发展,从而导致患处出血、溃疡等一系列并发症。因此,发展一种能够在皮肤红斑早期进行诊断和鉴别诊断的策略尤为迫切。作为一种简单、无创的影像学方法,皮肤镜检测技术能够在具有“皮肤红斑”表现的血管畸形的诊断和鉴别诊断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介入科作为本研究主要研究中心,共联合了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研究中心、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以及北京颐美佳中医院张云杰医生团队。作为中国地区现有认证注册的脉管畸形多学科诊疗团队,范新东教授团队近年来致力于复杂脉管畸形及毛细血管畸形动静脉畸形综合征的诊断及临床治疗,是全国集中的毛细血管畸形-动静脉畸形综合征多学科诊疗团队,为共同应对复杂脉管畸形的关键疑难问题的解决做出新的努力,已成为该领域洲际地区较具代表性的专业研究团队。

  介入科基础科研博士后孙怡、介入科副主任医师苏立新为共同前列作者,介入科临床博士后蔡韧、介入科主任范新东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转载自官网: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本文转自医院官网/公众号,本信息是为了给患者提供帮助,没有商业性质,

  如有侵犯权利,请告知下架。


分享

医院新闻 更多

上海九院整复外科董继英医生怎么样?门诊时间? 上海九院口腔正畸科陈林玲医生怎么样?陈林玲医生门诊时间 冬季低温烫伤要避免 流感季注意事项 哪些药物会引起急性肾损伤 肿瘤患者应如何选择骨扫描或 PET/CT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2023年年末门诊及2024年元旦门诊安排 上海九院范新东团队无水乙醇治疗复杂脉管畸形关键技术获英国医学杂志(BMJ)认可! 上海九院整复外科团队荣获“首届康复辅助器具案例汇报大赛二等奖” 上海九院多学科联合巧治一例疑难肝癌 上海九院:多科合作成功救治颌下间隙感染致纵膈感染、心包感染并伴有多脏器功能不全的患者 上海九院泌尿外科为一巨大阴茎阴囊橡皮肿患者成功手术 人工耳蜗进入上海医保,九院吴皓教授团队为早批一老一小成功手术 上海九院|重拾尊严,告别尿失禁!我院泌尿外科尿控及盆底亚专业组完成各类尿失禁诊疗 宫腔粘连是怎么回事 输卵管堵塞有什么危害,怎么办 多囊卵巢从哪些方面影响女性生育 预防卵巢早衰的方法有哪些 宫腔粘连术后复发怎么办 子宫内膜异位症并发症有哪些 多囊卵巢综合症有什么危害 子宫内膜异位症痛经和普通痛经有哪些区别 卵巢早衰需要与哪些疾病鉴别 卵巢早衰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产后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怎么造成的 多囊卵巢跟生气有关系吗 小姑娘为什么会得多囊卵巢 卵巢早衰怎么治疗可以恢复卵巢功能 子宫内膜异位症痛经严重怎么办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天生的还是后天的 子宫内膜异位症会遗传吗 子宫内膜异位症痛经怎么缓解 子宫内膜异位症为什么会导致痛经 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多囊卵巢 性激素六项检查怎么看卵巢早衰 输卵管积水可以艾灸吗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