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肿瘤医院 > 胸外科

胸外科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成立于1983年,在学科带头人陈海泉教授的带领下,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以病人“活得更长,活得更好”为目标,对标国际一流中心,秉承“精品化、学术化、国际化”的发展策略,将医疗与科研紧密结合,在肺癌及食管癌的诊疗方面,开展了系列化的深入研究,创造了多项全国及世界第一,打造了一支具有国际先进肿瘤诊治水平的胸外科团队。     科室名列“2020年度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全国第10名”,“2018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专科排行榜(STEM)全国第6名”。2018年被评为上海市临床重点专科,2017年被评为上海市重中之重临床重点学科。科室肺癌,食管癌手术量上海市名列前茅,食管癌手术量上海市排名第1,肺癌和食管癌近5年上海市均次费用最低。     科室在胸部肿瘤规范化,精准化治疗的方向上,坚持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取得了重大突破创新:在肺癌方面,普及肺癌筛查和确立符合中国人群特征的高危筛查人群、筛查策略;发现磨玻璃型肺癌是一类特殊的临床亚型,并阐明其淋巴结转移规律,科学制定个体化的术前检查策略及手术策略和随访计划;国际首创“肺癌全面微创治疗3.0”,提出肺癌术中行亚肺叶切除和纵隔淋巴结清扫的精确指征。由此建立的“早期非小细胞肺癌外科个体化诊疗体系”获得2017年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及2019年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在食管癌方面,建立了食管癌的规范化、微创化及综合性治疗体系。世界上第首次使用严谨的随机对照前瞻性研究方法,明确了食管癌手术治疗的最佳入路、切除方式和淋巴结清扫范围。在科研创新成果的指导下,胸外科肺癌及食管癌患者术后5年生存率达到世界领先。     近年来,科室累计申请并获得包括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在内的国家级基金项目30余项,省部级基金项目10余项,累计经费支持超过1500万元。累计发表SCI论文超过200篇,被引用超过4000次。至2021年,共有17项研究的创新成果21次被11项国际肺癌诊治、分子检测指南引用,2篇论文的创新成果被UpToDate采纳作为临床依据。     科主任陈海泉获第三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称号,享国务院特殊津贴。任中国胸外科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常委,哈佛大学医学院SchusterDistinguishedLectureship,以及美国胸外科学会(AATS)临床实践标准委员会委员,会员发展部委员,教育委员会委员。

[...展开]

上海市肿瘤医院胸外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2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