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红房子医院 > 医院资讯 > 正文

复旦妇产:抗疫暖心随拍系列第二辑

时间:2022-03-22

(本文来自 上海红房子医院,即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有人住在医院,有人彻夜不眠,他们都是好样的!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日前发文赞颂了该院在疫情之中坚持防疫工作的医护工作者们,通过其微信公众号渠道发表了第二辑“抗疫暖心随手拍系列”,用照片记录下该院抗疫医者们平凡而又动人的瞬间。

  疫情还未消散,护佑患者健康,积极进行防控管理管控,是红房子人不变的初心。

  面对疫情,红房子人凝心聚力、义无反顾,不退缩、不停歇。让我们共同致敬坚守前列,可亲可敬的人。

  春日已来共待花开——中共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委员会致坚守防控前列的红房子人

  乍暖还寒,疫情未消。历经百年沧桑的红房子,这一次,直面新冠,同样义无反顾。

  面对疫情,红房子开启硬核抗疫模式,他们与时间抢跑道,以驰骋不息的努力守护医院的生机与活力。在此,我们向坚守在疫情防控前列的所有红房子战友致以诚挚的敬意及衷心的感谢!您们辛苦了!

  每个角落的风向都可能关乎全局,每个人都对自己所处的角落都守土有责,于是有人放弃和家人相聚,深夜奔走在街头运送物资;有人栖身逼仄的小沙发,主动留院好几个昼夜;有人应声支援,有人当起临时“袋鼠妈妈”……这是理想信念的深刻洗礼,是自身实力的深刻淬炼,更是为患者务实的真切笃行,正是有了每一位红房子人的支持,医院才如此坚定而温暖!

  聚阳才能生焰,拢指才能成拳。疫情裹挟下,红房子人捋袖揎拳,万众一心。我们不会缺席,也绝不孤单,任凭形势变化,红房子永远是坚实的后盾,不惧惊涛骇浪,是所有红房子人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正是一代代红房子人坚持不懈地与疾病战斗,我们才能安然挺立在这生生不息的大地上。岁月因我们的坚守更加静好,世间因白衣守护而更加瑰丽。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彼时,让我们携手,共同迎来春暖花开。

  这些天的很多身影、很多面孔,也让我们深深感动。

  连续十几天对工作的坚持,重症监护室里的日夜呵护,“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郑重承诺,管控区的互相鼓励……

  每一个画面,都讲述了一个温暖的故事。抗疫暖心随手拍系列第二辑~~带你走近可爱的他们。

  杨浦院区封控期间,ICU戴青青主任以医院为家,每天动态监测患者的腹水量,直到患者稳定病情,顺利转出。

  中西医结合妇科主任朱芝玲连日来一直带领医护团队守护病区患者,控制节奏调控人员安排,组织前列查房,安抚在院患者情绪。患者说,她们就是病区的“定海神针”。

  分娩按不下暂停键,无论何时,哪里有需要,哪里都有产科人的身影。她们守住生门,保障每一次新生的平安~

  为了保障黄浦院区的正常医疗、生活物资,后勤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新刚连续一周几乎没回家、没有好好洗漱。偶尔回一次家,没几个小时,他又半夜赶来支援,“他好像一个不需要睡觉的机器人,”同事们这样说。

  这些日子以来,检验科不仅要承担全院医患的核酸检验工作,还经常要承担社区标本的检验任务。PCR核酸检测组通宵奋战已成为常态,其他组克服困难,在保证常规检验项目检测的同时积极支援。这一天,在完成职工检测后,她们又一夜未眠,继续完成1800余根(20混1)社区标本检验。

  7天在岗130余小时,乳腺科张鹏医生在工作中起到党员先锋作用。特殊时期,科室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他主动承担多个岗位工作,根据医院的防控通知及时响应并通知落实到每一位化疗及手术患者,所有患者一个都不能少。他的一句“我在”足以让同事放心,让患者安心。

  疫情发生以来,无论是本院职工还是患者的核酸采样频次都更高。面对大量的工作,负责采样的姑娘们不仅依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还主动放弃休息住院患者加做核酸。她们的笑容似乎能融化春日里的这一抹寒。

  为了保障结算等财务工作效果很好完成,在信息科同事的配合下,财务科副科长于一还到临床“上门结算”,保证“时时清”,从凌晨三点一直工作到第二天上午。

  黄浦院区部分区域封控管理后,产儿部部长顾蔚蓉主任便组织建了一个大群,不仅在群里布置工作安排,保障医疗工作有序进行,还时常帮助大家缓解焦虑情绪,开办云上音乐会,计划进行集体健身,一直坚守在前列的“白衣天使”们互相鼓励、温暖相拥!

  研究所平台管理王燕老师,疫情以来十几天都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保证实验平台的安全与顺利运行。由于封控隔离等因素,部分学生的实验都被按下了暂停键,剩下的学生仍在坚持实验。面对疫情和毕业的双重考验,学生的心理压力都非常大,但是只要王燕老师在,学生们就觉得心里有底!“只要有一个学生还在做实验,我也要保证我们研究所的平台顺利运行下去”,王燕老师说。

  不管在什么岗位,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每一个温暖的红房子人,都在用自身的微光点亮着一方温暖。

  我们在此征集,希望有心的您,能时时“随手拍”并分享给我们,为我们记录每一个红房子的暖心瞬间。

  你们拼尽全力的样子,动人。我们一起待春来~


转载自公众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本文转自医院官网/公众号,本信息是为了给患者提供帮助,没有商业性质,如有侵犯权利,请告知下架

分享

内容推荐

疾病: 就诊医院:上海红房子医院 上海红房子医院就诊攻略 看病过程:一、上海红房子医院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斜路419号二、上海红房子医院交通指南:公交路线乘坐18、43、23、218、955、984、931、大桥前列、大桥二线、南佘线、轨道交通8号线、9号线、10号线均可到达。三、上海红房子医院预约挂号:1. 微信预约:关注“红房子医院患者移动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预约2. 诊间预约:医生通过工作站预约下次复诊时间。3. 现场预约:门诊大厅便民服务中心4. 自助预约:门诊自助服务机5. 网络预约:微医网站预约                    114网站预约                    申康网站预约6. 电话预约:微医电话预约          114电话预约          申康电话预约(以上内容来源于上海红房子医院官网)【详情】 # 疾病: 就诊医院:上海红房子医院 女性防癌体检怎么做?医生:这样做精细准确又少花钱,有效排查4类癌 看病过程:那么,对于女性而言,防癌体检怎么做?怎么检查才能精细准确又便宜?(1)乳腺癌那么对于有明显乳腺癌遗传倾向、既往有乳腺不典型增生者、既往30岁之前接受过胸部化疗的高危患者而言,指南在40岁以前即开始筛查。除此以外,乳腺的自我检查同样重要,指南建议绝经前妇女每月在月经来潮后的7-14天进行自我检查。肺癌为世界范围内排名前列的致死性肿瘤,其5年生存率仅为19%。2020年版《NCCN肺癌筛查指南》将筛查人群细分为高、中、低危险组。对于高危险组建议从50岁开始每年进行低剂量CT筛查。甲状腺癌的发病率每年以20%的速度在增长,而死亡率却没有相应增加,因此美国预防医学组不建议对无症状成人每年常规进行甲状腺癌的筛查。(4)宫颈癌因此,针对宫颈癌,强调针对病因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另外,如果能够早发现、早治疗,宫颈癌癌前病变还是能够及时治好的,宫颈癌早期治疗效果也是不错的。小于21岁女性不建议常规筛查;21-29岁女性建议每3年做一次单纯宫颈细胞学筛查;30-60岁女性可每3年做一次单纯宫颈细胞学筛查,每5年一次HPV检查,或者每5年做一次单纯宫颈细胞学联合HPV筛查;65岁以上女性,如之前筛查结果均为阴性且无其他高危因素,无需继续筛查。总之,健康体检不等于防癌体检,随着防癌意识的日益增强,女性朋友们一定要主动参与防癌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特别提醒珍爱健康的各位女士,体检要在正规医院的体检中心选择适合的项目进行,这样才能精细准确又少花钱。【详情】 #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