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武警安徽省总队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资讯 > 正文

【安徽省总队医院】PET-CT检查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时间:2019-08-08

  PET-CT检查是一种无创、快速、且副作用低的检查设备。但是,PET-CT检查是否适合所有人呢?PET-CT检查前后要注意哪些?


  1、检查前准备


  患者在检查前一日晚上9点开始禁食,禁酒,禁做剧烈或长时间运动,行心肌PET-CT检查无须禁食;正式检查前接受病史询问,测量身高、体重并填写检查记录单;糖尿病患者需提前告之医生,并接受血糖浓度测定;检查前要先排尿。


  2、PET-CT监察时需通过静脉注射一定量的示踪剂。示踪剂的主要成分是做了标记的代谢物质,如糖、氨基酸和脂肪等,这些示踪剂携带着生物信息,进入血液后被不同器官吸收、排出。


  3、器官功能不良,代谢状态就会不同,如果某个部位有肿物,这些被标记了的代谢物就会暗淡显示异常。


  4、检查结束后应稍等片刻,直到医生确认图像质量清晰、不需补照后再离开,检查报告将于次日完成。检查后受检者体内暂时存微量放射性物质,大约数小时候排出体外,当天较好大量饮水以加速其排出。


  希望患者定期做一次健康身体检查。特别是吸烟人群和长期熬夜加班人群需要定期做pet-ct检查。

分享

内容推荐

网站客服 网站客服
网站电话 网站电话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顶部 顶部
顶部